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農村肥胖學生增長幅度快於城市 以靜代動是主因

2015年12月11日16: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溫靜 隋佳玥)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全國學生體質與健康調研結果》,結果中顯示,各年齡段學生肥胖檢出率持續上升。北京大學兒童青少年衛生研究所所長馬軍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學生肥胖與生活方式的轉變,科學技術的發展有關。

“雖然有關部門採取了措施來加強體育鍛煉,但從調查結果看,能夠保証體育活動在標准時間以上的人所佔比例較小。” 馬軍說:“我們所說的這種肥胖的易感環境,主要核心就是以靜代動的活動,靜態的活動越來越多,動態的活動越來越少。這種多靜態的活動,正是肥胖發生的一個主要原因。”

科學、合理膳食的宣傳不足及熱量攝入消耗不平衡也是導致肥胖的原因。“從近幾次的體質調研結果來看,肥胖這一問題不僅僅存在於城市中,農村超重肥胖學生的增長幅度從2005年后已快於城市。” 馬軍表示:“盡管絕對的水平還不如城市高,但增長迅速,特別是2010年到2014年期間,肥胖增幅較大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和農村的增幅加大有關。”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