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普拉蒂尼拒絕出席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聽証會

2015年12月17日08:5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球)普拉蒂尼拒絕出席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聽証會

新華社巴黎12月16日體育專電 國際足聯副主席普拉蒂尼的代表律師16日在聲明中表示,這位正處於90天“禁足期”的國際足壇大佬決定抵制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定於18日舉行的聽証會,將由律師代表其出席。

該聽証會計劃對涉嫌貪腐的現任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以及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進行問詢。2011年,普拉蒂尼收受了國際足聯200萬瑞士法郎的酬金,瑞士司法部門今年9月25日宣布對此事進行調查,兩人隨后在10月初被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暫時停職,並禁止在90天內參加任何國家及國際層面的足球活動。

普拉蒂尼的律師表示,普拉蒂尼之所以拒絕出席聽証會,是因為道德委員會的新聞發言人安德雷亞斯此前公開表示“普拉蒂尼未來將面臨若干年的禁令”,在涉腐案還未定罪的情況下,普拉蒂尼認為這樣的表態違反了無罪推定原則和道德委員會的現行准則。

“普拉蒂尼的這個決定是為了表達自己的憤怒,他認為事情目前的發展是出於純粹的政治目的,是為了阻止他參加國際足聯主席大選,”律師說。

國際足聯將在明年2月26日舉行一次特別大會進行主席選舉,由於仍處於“禁足期”,普拉蒂尼目前無法成為正式候選人。普拉蒂尼在11日曾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上訴請求解除“禁足令”,但被駁回,他因此無緣2016年法國歐錦賽的抽簽儀式。

據普拉蒂尼的律師透露,道德委員會很可能會對普拉蒂尼終身“禁足”,至於會如何處罰布拉特,他不得而知。(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