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際足聯聽証會 布拉特要自辯 普拉蒂尼拒出席

2015年12月17日14:3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球)國際足聯聽証會 布拉特要自辯,普拉蒂尼拒出席

新華社日內瓦12月16日體育專電 面對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17日即將召開的聽証會,因涉嫌腐敗而被停職調查的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和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各有對策:前者表示將出席會議為自己辯護,並向國際足聯所有會員協會發郵件稱這次“審訊”不公而危險﹔后者則以“未審先判”違反“無罪推定”原則為由拒絕出席。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這兩位世界足球最為位高權重的人物,同時也是彼此的“政敵”,今年一起卷入由美國瑞士掀起的針對國際足壇的“反腐風暴”在瑞士司法部門表示,布拉特在2011年時給普拉蒂尼匯去的一筆200萬瑞士法郎的款項涉嫌“不忠”支付和不當管理,違反了瑞士的法律,兩人隨即雙雙被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停職調查,普拉蒂尼也因此暫時失去競選國際足聯新主席的資格。但兩人均表示,這筆匯款只是工作上的正常合同行為,未有任何不當。

布拉特稱,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的這次聽証會是一種“審訊”,但他會出席。此外,79歲的他還給國際足聯所有209個會員協會寫信,質疑道德委員會這次聽証會的可信度。在信中,他說:“道德委員會的調查部門在調查中所採取的方式正在(對我)導向最大程度的處罰並加大公眾偏見,他們在此事上使用了一種不公而又危險的尺度。”

普拉蒂尼則表示,他會抵制這次聽証會,堅稱道德委員會在調查之前其實就已經定下了審判結果。他的律師則表示,道德委員會打算將普拉蒂尼處以終身“禁足”的重罰,他們的審判結果已經被他們的一個發言人對媒體事先宣布出來,這完全違反“無罪推定”原則。

普拉蒂尼的律師指的是,據一家法國媒體報道,一位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的調查部門發言人在以個人身份接受採訪時表示,普拉蒂尼會被判處終身禁止參加足球活動的處罰。

聽証會后,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最早會於12月21日公布結果。普拉蒂尼已表示,會繼續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申請仲裁。

在今年這次震驚世界的國際足壇“反腐風暴”中,美國已針對幾十名國際足聯官員或體育公司的人士提出指控,並對一些涉嫌在國際足聯電視轉播權銷售和市場營銷中有賄賂行為的公司進行調查,涉案總金額據稱達2億美元。

瑞士司法部門目前還在對國際足聯內部涉嫌不當管理的行為,以及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的申辦過程進行調查。他們表示,已發現與國際足聯有關的130多個可疑的銀行賬戶。

此外,瑞士司法部門還同意應德國方面請求,協助德國調查2006年德國世界杯在申辦過程中的疑似涉腐行為。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方面當年為成功獲得世界杯舉辦權,向國際足聯支付了大約670萬歐元的賄款用來購買選票。(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