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足代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蔡振華:國足未來目標世界杯16強 世界排名進前30

2015年12月18日15: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蔡振華:國足未來目標世界杯16強 世界排名進前30

人民網12月18日電 18日上午,第十屆中國足球協會第二次會員大會正式落幕。下午,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常務副主席張劍等出席媒體見面會。蔡振華談到了國家隊的近期、中期、長期目標,表示國足未來目標是進入世界杯16強,國際足聯排名提升到世界30名。

蔡振華表示:“足球發展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已制定了一個近期、中期和遠期的目標,施行三步走戰略。近期目標大約需要三到五年時間,需要改善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標,主要改善中國足球發展的環境和氛圍。特別要理順足球管理體制,同時要制定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創新中國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業和足球產業協調發展。”

對於中期目標,蔡振華表示實現需要8-10年,“主要使青少年人口大幅提升,職業聯賽組織和競賽水平能夠達到亞洲一流。特別是國家隊,能夠躋身亞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強隊行列。”

至於長期目標,蔡振華需要10-20年甚至更長,屆時中國足球將全面發展。“足球成為群眾普遍參與的運動,全社會形成健康足球文化,職業聯賽組織、競賽水平進入世界先進行列。申辦男足世界杯。男足競爭力要顯著提升,要進入世界強隊行列。”

至於男足的長遠目標,蔡振華表示:“國足要成為亞洲強隊,首先要有進入亞洲范圍前列的實力,要成為世界杯的常客。現在國足距離世界強隊距離比較遙遠,要通過一步一步的努力。在不遠的將來,不僅可以進入世界杯,還能具有競爭能力,進入世界杯16強,在國際足聯排名從50提升到前30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