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曼薩諾今日抵滬即將入主申花 將改善攻強守弱問題

甘慧

2015年12月21日08:19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曼薩諾今天到上海

                 


  今天下午,曼薩諾將飛抵上海。2015賽季中超聯賽結束后,曼薩諾在數百名國安球迷的齊聲高歌簇擁下,離開中國返回了西班牙,但他與中國的聯系並沒有中斷。曼薩諾關注了足協杯決賽,對綠地申花進行了重點研究。回到上海,曼薩諾將就隊伍建設與申花高層進行溝通。

  在西班牙關注足協杯決賽

  曼薩諾或許是申花歷史上對球隊最了解的新任主教練。過去兩個賽季,曼薩諾率領北京國安在中超與申花交手4次。當申花高層在歐洲與曼薩諾碰面時,曼薩諾對申花的分析相當到位,對於隊伍未來的建設,也提出了很多想法。這與其他面試者更多談目標、沒有太多實際建設性意見、建議相比,形成了反差。

  雖然綠地申花俱樂部是在足協杯決賽后與主帥候選人展開商談,全面開啟選帥工作,不過此前其實也有多位教練,以正式或非正式的方式到訪過上海。當然,那時候不過是簡單溝通而已。至於曼薩諾,在他從國安卸任后,申花曾通過相關渠道,向其表達了俱樂部的一種態度。

  雖然此后申花與曼薩諾並沒有實質性溝通,但在家中休假的曼薩諾,還是仔細研究了足協杯決賽兩回合比賽,這也讓他對申花目前的優劣勢,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就這一點可以看出曼薩諾加盟申花的誠意。

  將改善申花攻強守弱問題

  目前的申花攻強守弱。上賽季申花進球數42個,僅次於積分榜前四球隊。但30輪比賽丟了44球,比排名第11的綠城還要多9個。相反,曼薩諾率領的國安,30場比賽丟球數隻有26個,是所有中超球隊中最少的。單就國安防線來說,徐雲龍和周挺都是年過30歲的老將,曼薩諾能將國安的防守打造成中超最穩固的防線,可見其在這方面的造詣。

  申花在攻擊線上擁有登巴巴、卡希爾、莫雷諾等外援,進攻組合令所有中超球隊忌憚,一旦申花在防守上有所加強,必然會讓球隊的成績上一個台階。合適的才是最好的,這也是申花眾裡挑一,最終選擇曼薩諾的重要原因。

  今天下午,曼薩諾將搭乘AF5202航班,經巴黎飛抵上海。此次在上海期間,曼薩諾除了出席周二的新聞發布會,與媒體和球迷見面外,更重要的一項安排是,就內外援的引進、冬訓安排等,與俱樂部溝通。另外,曼薩諾如果對康橋基地、虹口足球場設施,有新要求,俱樂部也會全力配合,盡可能為球隊提供最好的保障。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說:“這次時間來得及的話,我們也會帶曼薩諾去虹口看看。他如果對基地、對主場有什麼要改造的地方,那麼我們就可以趁球隊出去冬訓這個時間去完成,等球隊冬訓回來,就能更好地投入到備戰工作中。”今年年初,應前任主教練吉洛的要求,俱樂部在申花樓的更衣室邊上,專門辟出了一間會議室,使教練組在訓練開始前,可以在此確定當天的訓練內容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並且在訓練結束后對當天的工作進行總結。

  此次申花與曼薩諾簽訂的是一份1+1的合同,要進入第二年的合同,曼薩諾必須實現合同約定的目標,其中最關鍵的是進入亞冠聯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