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蘇寧正式接手舜天 新俱樂部將創新商業模式

2015年12月21日16: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2月21日電 今天下午,蘇寧集團在總部南京召開“傳承與超越-----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啟動”通報會,正式宣布江蘇蘇寧電器集團已與國信集團簽署協議,全面接手原江蘇國信舜天足球俱樂部。

11月6日,國信集團發布5.23億全資轉讓舜天足球俱樂部之后,蘇寧集團一直被認為是接手球隊的最熱門企業。在今天的通報會上,江蘇省副省長曹衛星表示:“由於中超俱樂部的競爭日益激烈,江蘇足球為了能在全國繼續保持領先水平,還要在亞洲賽場上取得好成績,需要更大的投入和更專業的管理,需要在體制機制上進行創新,更加符合市場的需求。有鑒於此,省委省政府在國信集團宣布轉讓俱樂部之后,經與蘇寧集團溝通,且后者通過資質審核中標后,成為唯一一家有能力、有決心接手球隊的企業。”

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通報會上闡述了接下來將如何去做足球的理念。首先,蘇寧在發展足球事業上將先協調好與政府的關系,有效做到政府指導、企業主導相結合的道路﹔其次,在保留原有俱樂部管理團隊的基礎之上,做強俱樂部競技層面的管理和運營,持續加大投入,不斷強化俱樂部軟硬件設施水平,在競訓、技術分析、運動康復和青訓四大體系的建設上,重點發力,以期打造一個現代化的職業足球俱樂部,同時保持球隊在中超和亞洲賽場的絕對競爭力。最后,蘇寧也希望凝聚社會力量,打造豐富的足球文化和群眾足球賽事,在做大足球文化土壤的基礎上做強競技足球。未來,俱樂部將依托互聯網的技術,充分將線上線下O2O相結合,並通過數據進行俱樂部相關衍生產品的研制和開發,創新俱樂部的商業模式,真正將江蘇足球形成全面、立體化的發展,為中國足球的崛起和騰飛盡蘇寧最大的努力。

球隊老隊長陸博飛、國腳吳曦、吉翔作為球員代表現場見証了新俱樂部的啟動,他們紛紛表示對新俱樂部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認為蘇寧在集團實力、運營理念、產業布局等方面的優勢都非常明顯,這些將極大地提升俱樂部未來的競爭力,球員未來的職業發展空間也將更加廣闊。

完成資產交割后,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接下來還需經過江蘇省足協和中國足協的相關注冊之后正式宣告成立。在此期間,新俱樂部將完成隊名工商注冊,而包括球迷們所期待的隊標、隊徽、隊歌、隊服等新俱樂部的元素,以及新賽季內外援的引進工作目前都處於按計劃推進中,預計將隨著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的正式成立,不日向江蘇球迷公開亮相。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