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三無”國安將何去何從?

高煒

2015年12月22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北京國安隊在中超聯賽、亞冠聯賽和足協杯三條戰線上的成績均未能達到既定目標,可以說經歷了一個並不成功的賽季。然而,這還不算最糟糕的事,國安俱樂部在賽季結束后遇到的一系列問題更是令球迷揪心不已:俱樂部總經理高潮即將退休之際遲遲沒有敲定繼任者、與前主帥曼薩諾解約一個多月后仍然未找到新主帥、內外援引進工作也沒有實質性進展。面對如此局面,有球迷戲謔地將國安稱為“三無”俱樂部。

短時間內受如此多的不確定性因素影響,這種情況在國安俱樂部歷史上還是首次出現。作為中國足壇歷史最悠久的一家老牌俱樂部,國安將何去何從?

高潮退休誰接班?

本賽季結束后,即將年滿60周歲的國安俱樂部總經理高潮的退休被提上日程。高潮2010年開始擔任國安俱樂部總經理,至今已有6年。高潮很希望在任期內看到國安隊再拿一次中超冠軍,可最終未能如願。

高潮退休后,誰將擔任國安俱樂部總經理的問題備受外界關注,畢竟俱樂部很多的重要事務需要一把手拍板。然而,距離本賽季中超結束已經過去一個多月,國安遲遲未能敲定新的總經理。

日前有消息稱,國安(北京)傳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安傳媒)董事長沈力將出任國安俱樂部總經理,但國安俱樂部方面並未証實此消息。據了解,國安傳媒與國安俱樂部並無隸屬關系,並非國安俱樂部的子公司,只是負責運營國安俱樂部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公眾號。而沈力此前一直在通訊領域工作,不屬於足球圈兒人士。一旦沈力未來真坐上國安俱樂部總經理的位子,他能否勝任這個職位,實在應該打一個問號。

球隊帥印交給誰?

昨天,國安隊前主帥曼薩諾飛抵上海,正式出任上海綠地申花隊主教練。而國安俱樂部仍然未敲定新主帥,此時距離與曼薩諾解約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

目前,參加下賽季中超的16支球隊,15支球隊都已確定主帥,唯有國安隊的帥位依然空缺著。

國安俱樂部的目光依然鎖定在外教身上,意大利籍教練成為熱門候選。國安俱樂部曾通過有關渠道接觸過意大利的普蘭德利和斯帕萊蒂,但兩人均沒有來中國執教的意願。隨后,國安俱樂部向另一位意大利教練馬扎裡拋出“橄欖枝”,后者曾執教那不勒斯隊和國際米蘭隊。國安俱樂部雖然與馬扎裡談得比較順利,但還沒到可以簽約的程度。

本月17日,國安隊已重新集中,開始備戰新賽季。由於主教練空缺,球員們隻能在中方教練的帶領下訓練。“以前也遇到過這樣情況,沒辦法,我們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行了。”一位中方教練無奈地說。

內外援尚無人選

本賽季結束后,國安隊多名外援確定離隊,包括主力德揚、巴塔拉和馬季奇,個別本土球員也找到了下家。至於新援的引進工作,國安俱樂部沒有實質性進展。其實,在沒有確定主教練之前,內外援遲遲無法到位也就不難理解了,畢竟在哪些位置上引進新援,需要由主教練拿主意。另外,徐雲龍和周挺兩位老將確定下賽季繼續為國安隊效力,但尚未與國安俱樂部續約。

值得一提的是,放眼整個中超,國安俱樂部給球員提供的待遇談不上優厚。在本土優秀球員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國安俱樂部在轉會市場上的競爭力並不強。另外,近年來華踢球大牌外援的身價動輒超過千萬歐元,國安俱樂部也很難拿出如此大手筆引進大牌外援。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