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布拉特普拉蒂尼被重罰 從此FIFA無巨頭

鐘和

2015年12月22日08:25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從此FIFA無巨頭

  北京時間12月21日下午,FIFA道德委員會開出重磅罰單,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和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均被禁止參與足球活動8年。

  早在今年的10月份,國際足聯就宣布了對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禁足90天的處罰,隨后,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對此進行了上訴,但是遭到FIFA駁回。FIFA的禁足令讓布拉特名譽掃地,而普拉蒂尼也無法正常參加下一任FIFA主席的選舉,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時間,兩位足球界的重量級人物都無法參加任何形式的足球活動,這將是一次巨大的打擊。

  在聲明中FIFA表示,“針對布拉特先生的訴訟主要是2011年2月,他通過國際足聯向普拉蒂尼支付了200萬瑞士法郎(約合134萬英鎊)。布拉特先生,職務是國際足聯主席,兩位官員在1998年8月25日簽訂的書面協議沒有任何的法律依據。無論是在他的書面聲明,還是在個人聽証會上,他都無法証明這筆款項的法律依據,他們之間的口頭協議被認定為沒有說服力。”

  同時,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還遭罰款處罰,其中布拉特需要交納5萬瑞士法郎,而普拉蒂尼需要交納8萬瑞士法郎。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