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申花新帥走馬上任 曼薩諾豪言明年必須進亞冠

甘慧

2015年12月23日08:38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綠地申花新帥昨日走馬上任 曼薩諾豪言明年必須進亞冠

  曼薩諾信心十足 /新華社

  昨天下午,綠地申花俱樂部在康橋基地舉行新聞發布會,作為球隊新任主教練的曼薩諾也第一次與媒體和球迷正式見面。發布會上,曼薩諾明確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明年打進前四,必須是能進亞冠!”

  一次誠意十足的牽手

  國安與曼薩諾解約之后,綠地申花俱樂部曾通過相關人士,向曼薩諾表達了申花方面的有意邀請其執教的想法。不過,當時由於足協杯決賽的原因,雙方並沒有再深入的溝通。足協杯決賽后,俱樂部所敲定的主帥候選人名單中,曼薩諾也是排在了第一位。

  而在西班牙的曼薩諾,也做著“功課”,申花與舜天兩回合足協杯決賽,他都認認真真,仔仔細細進行了研究。所以,當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和常務副總周軍來到西班牙馬德裡,與曼薩諾進行面談的時候,曼薩諾對於申花了如指掌,對如何建設球隊,率領球隊更上一個台階,也有自己的一套比較成熟的設想。

  從離開國安,到現在申花上任,期間不過兩個多月的時間,曼薩諾自己也沒有想到,會如此之快地重回中超戰場。曼薩諾說:“當我回到西班牙的時候,也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回到中國。兩位領導飛到馬德裡,這麼有誠意,讓我知道球隊的計劃,這些是打動我的原因,他們非常希望我能加入這個團隊。此外上海也是一座國際大都市,還有申花與北京一樣,是兩支最能代表中國的球隊,以上原因讓我決定來到這支球隊!”

  據周軍介紹,在申花向曼薩諾拋出橄欖枝的時候,曼薩諾接到了瓦倫西亞方面的邀請,應該是雙方的誠意,促成了這段緣分。

  俱樂部承諾絕對支持

  自從出任俱樂部董事長后,吳曉暉一直奉行的是一種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則。在曼薩諾出任球隊主教練后,吳曉暉也是給予了曼帥足夠的信任和完全的支持。

  在與曼薩諾簽約之前,俱樂部已經將新賽季的冬訓地定在了澳大利亞。吳曉暉說:“在確定主帥之前,我們覺得澳洲氣候比較暖和,另外新加坡那邊的魚尾獅杯邀請我們去打比賽,從澳洲回國的中途,到新加坡打比賽也比較方便,所以我們當時定在了澳洲訓練。”前段時間,俱樂部還派出了相關官員,在悉尼落實酒店、訓練場等相關事宜。

  而敲定曼薩諾出任主教練后,俱樂部就冬訓計劃與曼帥進行了溝通。吳曉暉說:“曼薩諾認為西班牙還是最合適的。第一,他認為冬訓最好的溫度在20-25度,這樣有利於進行大運動量的體能儲備訓練,西班牙這一點比較合適﹔ 第二他能利用他的關系尋找熱身賽的對手。我當時就跟他說你說了算,我們會把澳洲的考察報告給你,你覺得哪裡合適就去哪裡。”最終,曼薩諾還是選擇了西班牙。盡管此時俱樂部已經為全隊辦理好了澳洲簽証,但俱樂部還是尊重曼薩諾的決定,將冬訓地從澳洲調整西班牙。

  不僅僅是冬訓地,在引援等方面,俱樂部也是充分尊重曼薩諾的意見。21日晚,俱樂部高層與曼薩諾就引援等一直溝通到凌晨。二次轉會期間,綠地申花引進了登巴巴和西索科,兩人目前與申花都仍有合約﹔ 下半賽季,俱樂部也與而莫雷諾和卡希爾完成續約。不過,吳曉暉明確說,“我跟曼薩諾講過,你不用去考慮這些問題。隻要有利於球隊取得好成績,隻要我們俱樂部能夠做得到,這些外援都可以換。”吳曉暉同時還表示,“如果因為管理的問題,球員有意見,我一定是支持主教練。我不怕你管理嚴格,我隻怕你不管。”

  目標很明確瞄准亞冠

  此次申花與曼薩諾簽訂的是一份1+1的合同,合同中有明確的目標約定,即進軍亞冠。這是申花2016賽季的目標,也是對曼薩諾的指標。曼薩諾說,“在聯賽上進亞冠是有三個名額,6-7支球隊有實力競爭這三個名額,當我說競爭的時候,我是要帶隊必須在這6-7支隊中,然后至少是在前四名,申花距離這個目標還有一些距離。這個目標是從現在開始定的指標,為了明年離進亞冠資格必須是要有把握的,必須要進亞冠的。”

  盡管有明確的指標壓力,但是吳曉暉還是給了曼薩諾一個相對寬鬆的執教環境,“簽訂的有條件的1+1合同。我從內心來講是希望長期的合同,但我們也要給主帥一些壓力。很明確,就是1+1合同,隻要進亞冠,明年還是曼薩諾帶。足球對我們來講,你不努力就一定做不好,但你努力了最終結果還有很多因素,運氣、傷病、機遇等。若我們有明確提高但結果還是有些差距的話,我們還是會請曼薩諾帶。所以我們既要給主帥壓力,同時要有一定理解。對於教練團隊和球員一樣,隻要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們就要給予理解和期待!隻要方向正確,不管一年兩年還是三年都不是問題!”

  雖然申花要到27日集中,不到自與曼薩諾簽訂合同起,申花其實已經開啟了全年的2016賽季。可以說,選擇曼薩諾是申花2016賽季的第一步。曼薩諾自然將努力用成績証明,申花的這一選擇,是正確的一步。曼薩諾說:“明年我們團隊的目標不僅僅是在中國打比賽,而是要沖出中國去打比賽。感謝領導對我的肯定和信任,感謝他們相信我能領導好這支球隊,我想感謝他們。我希望年終的時候,對他們之前做的決定感到自豪,也為我們的球隊,我們的教練組感到自豪。”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