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體壇深V
人民網>>體育>>正文

《體壇深V》系列評論

李碩:鄒市明 回歸是為了熱愛

李碩

2015年12月23日09:0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在做了近一年的“娛樂明星”之后,鄒市明終於決定走下舞台回歸拳台。明年1月30日,他將在上海舉辦的職業拳擊賽上向WBO國際蠅量級特設金腰帶發起沖擊。

今年3月,鄒市明在爭奪世界拳王金腰帶失利后,嚴重的肩傷和疲憊的心態讓他選擇陪伴家人,暫時遠離拳壇,讓身體休息,也讓心靈平靜。參加《爸爸去哪兒》讓鄒市明“拳王”的頭銜逐漸褪色,取而代之的是“軒軒爸爸”的稱呼。接踵而至的娛樂節目、商業活動和時尚典禮,讓鄒市明享受著鎂光燈下的生活,有人懷疑他已經忘記了對世界拳王金腰帶的渴望。

畢竟,五光十色的娛樂圈讓鄒市明嘗到了不一樣的走紅滋味,他累積的人氣也足夠消費。但如今,鄒市明用行動証明了他對拳擊的熱愛從未消逝。“很興奮,就像鯊魚聞到了血的味道。”這是鄒市明准備回歸拳壇的第一感覺。在“試水”娛樂圈的幾個月裡,鄒市明並沒有放鬆對自己身體的要求。他知道自己還會回來,所以一直保持著器械和力量的訓練,所欠缺的只是技戰術的提升。

為了這場復出之戰,鄒市明將拒絕所有商業活動,在上海心無旁騖地備戰,他的美國訓練團隊也將在40多天的時間裡幫助鄒市明盡快恢復狀態。

從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銅牌,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金牌,再到2012年倫敦奧運會衛冕成功,鄒市明在業余拳壇書寫了傳奇。但業余拳擊和職業拳擊幾乎是兩項完全不同的運動,追求偷點的打法和追求擊倒的打法甚至互相矛盾。年過三十才轉入職業賽場,業余拳擊帶來的長期肌肉記憶讓“新人”鄒市明在職業拳壇走得並不輕鬆。

過去兩年,為了拼得一條世界拳王金腰帶,鄒市明可謂殫精竭慮,但最終遺憾地功虧一簣。雖已盡力,但不甘心。盡管已經打遍業余拳壇無敵手,但永遠不要低估一顆冠軍的心,鄒市明想要在職業賽場証明自己的心從未改變,他對金腰帶的渴望也從未消散。

這一次,追求金腰帶的道路依然充滿艱險,傷病和年齡都會成為實現夢想的障礙。但初心未改,熱愛隨行。正是這份熱愛讓鄒市明能在34歲“高齡”依然堅持夢想,一往無前,也正是這份熱愛能讓鄒市明無懼挑戰,勇敢前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