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布拉特對處罰不滿:他們像犯人一樣對我

徐明

2015年12月24日08:49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布拉特:他們像犯人一樣對我


  盡管布拉特對“禁足8年”的判罰十分不滿,認為這是“不公平的決定”,但是,在本周二接受《華爾街日報》 採訪時,布拉特卻說,“我在足球領域的工作已經結束了。”這似乎從另一方面印証了他已經接受現實。

  “5月27日,美國司法機構干預了國際足聯內部事務。”布拉特首先談到了美國的角色,他認為,正是美國的介入讓他開始陷入麻煩之中。“這讓我在國際足聯內部失去了信任。就在那一天,國際足聯仿佛變成了一個黑手黨組織,而我是頭頭。”

  盡管國際足聯腐敗案發令外界觸目驚人,但布拉特堅持認為,這些年來,自己對國際足聯的貢獻多過自己犯下的錯誤。“我在國際足聯工作了40年。討論過去,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問題,我認為自己的工作做得非常精彩。”

  本周一,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宣布對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禁足8年”,同時,布拉特被罰款5萬瑞士法郎,普拉蒂尼則被罰款8萬瑞士法郎。在接受採訪時,布拉特說,自己被道德委員會當作犯人一樣對待。“他(普拉蒂尼)的罰款比我多。但這沒有區別。按照瑞士法律,某個人若被禁止8年(時間),你必須承認他犯下了謀殺的罪行或者搶過銀行——但現在,他們就是這樣對待我的。”

  對於卡塔爾成功舉辦2022年世界杯,布拉特又把普拉蒂尼端出來說事兒,令人浮想聯翩。“普拉蒂尼那時跟我說,你得小心點兒,如果我們投票給卡塔爾,明天每個人都會說,國際足聯把自己給賣了。”布拉特回憶了投票前,普拉蒂尼對他說過的一段話。“但一個星期后,普拉蒂尼跟我說,事情有了一些變化。”布拉特承認,自從他在國際足聯擔任主席,每到申辦世界杯的時候,自己總是接受到各種各樣的推薦——或者說是來自政府的推薦。按照他的說法,普拉蒂尼前后態度不一致,是受到了某種力量的影響。

  雖然布拉特沒有把話挑明,但明眼人都知道,他這是徹底“拉黑”普拉蒂尼。相比之下,焦頭爛額的法國人得到了官方的支持,法國體育部長坎內爾昨天抨擊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不專業”。“我認為這不公平,根本沒有給普拉蒂尼再次申訴的機會,這個決定非常荒謬。”

  不管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怎麼掙扎,結果都已是板上釘釘。就像普拉蒂尼說的那樣,“這一切已經無法挽回。我隻能和布拉特一起被釘上恥辱柱。”現在,等待國際足聯的問題是下一任FIFA主席是誰?這一結果令人期待。當然,在等待新一任主席上台之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英格蘭,已經開始為申辦2030年世界杯做准備。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都不在了,我們為什麼不開始申辦呢?”英國人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