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貴州人和進京更名北京人和

高煒

2015年12月25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貴州人和足球俱樂部完成了將俱樂部大本營和球隊主場遷至北京的相關手續,俱樂部正式更名為北京人和俱樂部,球隊主場設在豐台體育中心。下賽季,人和隊將在京征戰中甲聯賽。

本賽季中超聯賽結束后,人和隊排在積分榜倒數第二,不得不降入中甲。考慮到俱樂部的長遠發展,人和商業集團最終決定將俱樂部的大本營和球隊主場遷至北京。談到進京后的打算,俱樂部總經理宮磊表示,“首先要爭取站穩腳跟。”在主教練王寶山的帶領下,人和隊的目標是用一到兩個賽季重返中超行列。

人和隊進京后,京城將擁有3支職業足球隊,另兩支分別是中超的北京國安隊和中甲的北控燕京隊。下賽季的中甲賽場,人和隊將與北控燕京隊聯袂上演“京城德比”。

人和隊的前身是上海浦東隊,隨后20年間,俱樂部的投資方多次出現變化,球隊的名稱和主場也因此變更多次。2012年,人和隊將主場從西安遷至貴陽,並在那裡征戰了4個賽季的中超。

根據前不久中國足協注冊工作會議的決議,從明年1月10日起,職業俱樂部將被禁止跨注冊協會轉讓或遷徙,此舉旨在鼓勵俱樂部扎根一地發展,避免因頻繁遷徙而出現動蕩。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