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詹皇歐文皆無力 騎士防守定勝局

張鑫

2015年12月25日08:2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數據NBA 騎士 91:84 尼克斯

詹姆斯最后3分鐘連得6分,幫助騎士昨日在主場以91比84險勝缺少了安東尼的尼克斯。然而,這並不能掩蓋詹姆斯和歐文的“鋒無力”。在兩人加起來29投隻有10中的情況下,騎士還能拿下六連勝,這都源於防守。

詹皇 本場22投僅9中

勒布朗第四節最后時刻連續3次沖擊籃筐得分主宰比賽,但他本場22投9中,三分3投不中,得到24分、9籃板和5次助攻。

詹姆斯在第一節前半段都在給隊友創造機會,他想讓歐文和樂福等人更多參與進攻。事實上,變身“詹傳傳”的皇帝也許是知道自己不在狀態,他在本場個人進攻很不順,先是被波爾津吉斯迎面大帽,又被托馬斯生防下來,隨后開始向裁判抱怨,並吃到一次技術犯規。籃下強打不中、三分不中、中投也不中,這暴露出詹姆斯現在最大的問題。本場之前,詹姆斯三分命中率隻有26.9%,在過去5場比賽中,詹姆斯三分命中率隻有16.7%。

然而到了第四節,騎士還是依靠詹姆斯突破沖擊籃筐搞定比賽。最后3分13秒,兩隊打成82平,詹姆斯接下來連續3次沖擊籃筐得分,一次直接上籃、一次造成托馬斯犯規2罰2中、一次突破灌籃得分,最終鎖定勝局。

歐文 傷愈不久仍打鐵

騎士主場與尼克斯打得異常膠著,歐文依舊沒手感,數據上隻有5分、4次助攻,運動戰7投1中。自從上賽季總決賽第一場受傷后,歐文整整休戰了6個月。前不久對76人的比賽復出后,他在進攻中仍沒有找到狀態,與76人一戰前5投全失就是証明。

昨日比賽的上半場,他基本在偏左側的中距離跳投,但打鐵連連。但這也情有可原,也許因為傷愈不久,歐文的出場時間被分割得相當零碎,布拉特對他的使用非常謹慎,不時將他換下場,讓德拉維多瓦在場上組織進攻。

最終,騎士憑借勒布朗在最后階段的關鍵發揮拿下勝利。賽后,歐文的情緒依然積極,也許是在為聖誕大戰養精蓄銳。盡管他曾表示自己面對勇士沒有特別的情緒,但他也承認在養傷期間重復觀看了當時自己受傷鏡頭達8遍之多。

連勝 得益限制場均分

雖然詹姆斯和歐文在進攻中都找不到感覺,但騎士還是在昨日拿到六連勝。從數據上可以得出結論,騎士隊的連勝主要依靠團隊防守的出色發揮。

截至昨日,騎士把對手的場均得分限制在95.6分,位居聯盟第三。在聯盟所有球隊中,隻有馬刺隊(場均丟88.9分)和熱火隊(場均丟94.9分)在防守端做得比騎士更好。

目前,騎士場均得分隻有101.8分,和活塞並列第13位。隨著歐文的回歸這個數據將會增加。尤其是在德拉維多瓦能像他在周一對陣76人時那樣,保持一場比賽得到20分的時候。當然,騎士不需要他去得到20分,甚至不用他得10分。重點是,和詹姆斯、樂福、歐文這三巨頭一起時,這個球隊裡很多球員能找到得分的辦法。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