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全國體育及相關產業2014年已破萬億元

2015年12月29日08:2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體育及相關產業2014年已破萬億元

  新華社北京電(記者 林德韌、岳東興)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28日透露,2014年全國體育及相關產業總規模達到13574.71億元,實現增加值4040.98億元。

  全國體育局長會議28日在京開幕。劉鵬在會議上談到體育產業的發展時透露了上述數據。他說:“體育產業規模不斷擴大,體育消費明顯增加。2014年全國體育及相關產業總規模達到13574.71億元,實現增加值4040.98億元,佔當年GDP的0.64%。體育產業結構持續優化,體育服務業比重穩步增長,體育產業體系不斷健全,與文化、旅游、醫療、養老、互聯網等領域的互動融合日益加深。”

  國務院去年10月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其中明確提出2025年中國體育產業總規模要力爭超過5萬億元。

  對於2016年體育產業領域的發展目標,劉鵬說:“要繼續貫徹落實《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搶抓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機遇,推進各項工作,努力開創體育產業繁榮發展新局面。”

  有關體育產業的相關統計數據延遲一年出爐,因此這次公布的是2014年的數據。2013年全國體育及相關產業實現增加值3563億元,增加值佔GDP比重為0.63%。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