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乙明年擴軍20隊 預計2020年中超擴軍18隊

張喆

2015年12月29日08:3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乙明年擴軍20隊

中國足協日前確定,2016年中乙聯賽參賽球隊由現有的16隊擴軍至20隊,並擬定2017年中甲擴軍到17隊,2020年中超擴軍至18隊。

長期以來,中國三級職業聯賽均非金字塔結構,這種畸形的競賽體制嚴重影響了中國足球的發展。自從中超聯賽未來5年賣出80億元的天價版權之后,有關職業聯賽擴軍的呼聲越來越強烈,作為最底層的中乙,擴軍更是刻不容緩。

近日,中國足協正式發文確定,中乙聯賽從上賽季的16隊擴至20隊,報名俱樂部排名先后依次按照:2015年中甲聯賽最后兩名、2015年中乙聯賽參賽俱樂部、參加了2015年中國業余聯賽全國總決賽的俱樂部、參加了2015年中國業余聯賽大區賽的俱樂部。

中乙擴軍后,中甲擴軍就具備了基礎。按照中國足協的計劃,從2017年起中甲將正式擴軍,初步方案有兩個:一是2017年擴至17隊﹔二是2017年擴至18隊。如果擴至17隊,那麼明年中甲最后兩名將與中乙第3名進行附加賽。

預計在2020年,中超聯賽將擴軍至18支球隊。那時候,中國足球的三級聯賽將形成中超18支、中甲20支、中乙24支的正金字塔式結構。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