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超球員身價飆漲 綠城囊中羞澀面臨人才流失窘境

記者 曹林波

2015年12月30日09:13  來源:浙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在成功保級之后,杭州綠城立刻進入了備戰新賽季的狀態,然而包括曹軒、顧超等一批球員的離隊消息,卻讓大家對於這支球隊的未來產生了擔憂。與此同時,中超的轉會價格卻在各大豪門持續燒錢的大環境下節節上升,如此一來,一直強調著“性價比”、精打細算的綠城,接下來的日子可能並不太好過。

綠城的后防線在下賽季開始前要經歷一次大洗牌已經不是新聞了。球迷們剛剛在一片“致青春”的感慨中送走了在綠城效力15年的后衛曹軒,據記者了解,老將范曉冬的合約也即將到期,即將離隊加入其它俱樂部,而隊中兩名前國腳顧超和王林,一直都有加盟其它球隊的傳聞,此前就有消息傳出,顧超會以4000萬元到5000萬元的價格轉會江蘇蘇寧。而目前唯一引進人員的消息是根據當地媒體的爆料,30歲重慶力帆替補門將張磊,在和球隊的合同到期后,將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綠城。

這邊綠城忙著填補幾員大將離開之后后防線的空缺,那邊,轉會市場的大門都還沒有正式打開,中超轉會市場傳出的各種小道消息已經讓人感覺到,國內球員轉會市場已經有瘋狂升溫的趨勢。

還記得在上個賽季的夏季轉會市場,孫可的6600萬元身價刷新本土球員的轉會費紀錄,雖然最終天津權健並沒有如願得到孫可,但是這價格卻一度讓大家瞠目結舌。

現在看來,孫可的轉會紀錄分分鐘就會成為歷史。目前已經完成的轉會中,難入國足的姜寧從廣州富力轉投中超新軍河北華夏幸福,轉會費超過5000萬元。江蘇蘇寧國腳任航的轉會費已被炒到了8000萬元,而該隊另一名國腳吳曦也是轉會市場上的香餑餑,轉會費可能要接近億元大關!恆大的榮昊,俱樂部給出了6000萬元的底價,也有俱樂部在談了。

連上港幾乎無法進入大名單的鄭達倫,都能以近2000萬元的身價轉會中甲大鱷天津權健。難怪有人感慨,如今的中超轉會市場上,不掏出2000萬元以上的價格,恐怕是無法帶走一名像樣球員的。

在談論后防線的補足問題的時候,俱樂部副總曾經和記者說過會有兩手准備:“轉會市場會去找,也會啟用有能力有潛力的后備人才。”但是看看如今轉會市場如此瘋漲的狀態,手頭並不充裕的綠城恐怕也隻有在自由球員身上動動腦筋,想要淘寶撿漏,可能性不大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一直大力發展的青訓,還能為球隊帶來一點希望。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