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譚景峰:內蒙古體育全面貫徹“33533”發展思路

2015年12月30日10: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今天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局長譚景峰做客人民網,就內蒙古體育事業發展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譚景峰就內蒙古體育工作“33533”發展思路進行了解讀。

譚景峰解讀說:“‘33533’是2015年初全區體育局長工作會議上提出的。第一個‘3’指增強三種意識:危機意識、擔當意識、圓夢意識﹔第二個‘3’是推進三化進程,就是推進群眾體育生活化、競技體育集約化、體育產業市場化﹔‘5’是實施五大工程,包括體育文化工程、人才梯隊工程、品牌創建工程、設施建設工程和信息服務工程﹔再一個‘3’是抓好三類賽事,一類是辦好專業性賽事,二是放開群眾性賽事,三是搞活商業性賽事﹔還有一個‘3’是構建三個體系,即政策法規體系、戰略規劃體系和組織管理體系。”

譚景峰進一步介紹了“抓好三類賽事”的工作思路:第一是辦好專業性賽事,主要指競技體育,經過整合發展,內蒙古專業項目隊伍從15支達到22個項目隊,這些專業項目隊實行集約經營,集中人力、物力和財力,突出地域特色,突出民族項目,打造專業團隊。專業團隊就是為內蒙古爭光的團隊、為國爭光的團隊、為榮譽而戰的團隊,要把專業團隊辦好。第二是放開群眾性賽事,讓群眾通過自治的形式,通過體育社團自己組織起來,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辦好群眾體育賽事重在強身健體。第三是搞活商業性賽事,現在經濟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出現了一些體育社會組織和社會企業,特別是體育企業,能夠通過企業的發展,直接去辦一個賽事,這些賽事活動,要搞活,“有社會需求,有企業運作,我們就可以支持。”譚景峰表示。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