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內蒙古群眾體育注重做好“身邊”事

2015年12月30日10: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今天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局長譚景峰做客人民網,就內蒙古體育事業發展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在說到內蒙古群眾體育事業發展情況時,譚景峰表示,區體育局主要支持幫助建立群眾身邊的體育組織、搭建群眾身邊的體育設施和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活動。

譚景峰說:“群眾性賽事我們主要從政府角度支持幫助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建立群眾身邊的組織,主要是建立各種協會,根據群眾的興趣愛好建立各種協會,組織建立起來后由協會自己去運作。第二件事是搭建群眾身邊的設施,比如我們在村一級建立活動點,鄉一級建立活動站。村一級活動點搞的是‘121’工程,‘1’是要建一個籃球場,‘2’是要建兩個乒乓球台,最后一個‘1’是建一套健身路徑。第三件事是開展群眾身邊的活動,讓群眾出了家門就能方便地參加體育活動。圍繞這項工作我們在全區培訓和選拔了大約39000名體育社會指導員,由他們來帶領開展群眾身邊的體育活動。”

據介紹,近年來,內蒙古多元化的健身進程大大加快,覆蓋城鄉、比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基本形成,內蒙古自治區的群眾體育已逐步形成政府保障、市場滿足多樣化、多層次需求的新格局。全區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40%左右,國民體質健康指數達到全國平均水平,“生活要小康、身體要健康”的健身理念已深入人心,形成了健康文明、蓬勃和諧的良好風尚,使全區的全民健身呈現出百花爭艷的良好發展態勢。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