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第十三屆冬運會即將開幕 內蒙古隊力爭取得好成績

2015年12月30日13: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胡雪蓉) 明年1月20日,第十三屆全國冬運會將在新疆舉行。今天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局長譚景峰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內蒙古隊正在積極備戰,力爭取得好成績。

談到內蒙古自治區的冬季項目開展情況,譚景峰說:“內蒙古的大部分地區,特別是中東部,冰雪資源非常富集,冰雪運動的群眾基礎非常好。近幾年我們提出‘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開展了滑冰、滑雪、雪地高爾夫、雪地足球等活動,特別是雪地足球近兩年來舉辦得很紅火。此外,體育局還在阿爾山市、滿洲裡市舉辦了國內和國際的青少年足球雪地活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第十三屆全國冬運會將於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舉行,目前各支代表隊正在緊張備戰中。對於內蒙古健兒們來說,因為專業隊起步較晚,此次冬運會將力爭取得好成績。“內蒙古的冰上運動,在過去來說群眾基礎很好,但專業隊建得比較晚,2011年才成立冬季項目的專業隊,包括大道速滑、短道速滑和滑雪隊。本屆冬運會,我們12個盟市共組建了10支代表隊,力爭取得好成績。今后,專業隊將作為龍頭,帶動群眾性的冰雪愛好者進行冰雪活動,讓冬季運動開展得更為廣泛。”譚景峰介紹道。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