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金台球探】

一代傳奇完美謝幕 新秀崛起同樣精彩【2】

2016年10月18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布蘭登·英格拉姆 

“小杜少”英格拉姆

失去了標志性球星科比的洛杉磯湖人在今年夏天用榜眼簽拿下了來自杜克大學的超級新星布蘭登·英格拉姆,這位出生於1997年的18歲新秀擁有和杜蘭特一樣出色的手感,他在新賽季的表現被洛杉磯人寄予厚望。

英格拉姆在大學菜鳥賽季就被評選為ACC年度最佳大一新生,並被美國籃球記者協會選入全美最佳大一陣容。上賽季英格拉姆率領杜克打進16強,成為老K教練(邁克-沙舍夫斯基)教鞭下第四位場均15分5籃板的球員,另三位分別是羅爾·鄧(2001)、賈巴裡·帕克(2014)和賈利爾·奧卡福(2015)。英格拉姆以8次兩雙位列杜克大學大一新生隊史榜第五位,14場得分20+位列大一新生隊史第二,僅落后於奧卡福。

在很多專家眼中,英格拉姆舉手投足間,都有著杜蘭特的影子。作為一名年僅18歲的年輕人,英格拉姆有著和杜少一樣出眾的臂展,一樣柔和的投籃手感。另外,在籃筐附近,他的終結能力也相當出色。

盡管進攻是英格拉姆的強項,可如果將來,他想成為一支NBA球隊中挑大梁的人物,那麼就必須繼續打磨自己的技術。在結合球方面,英格拉姆需要做的更流暢﹔在中遠距離跳投方面,英格拉姆也需要提升自己的命中率,尤其他的左手技術,則是特別需要去苦練的環節。

英格拉姆在季前賽的數據統計不是非常好看,但作為一名體系型球員,他對湖人的貢獻不是可以簡單的通過數據統計體現出來的。當英格拉姆在進攻端找回手感之時,洛杉磯人便找到了屬於他們的標志性球星。

“大帝”恩比德

一直以來大家都對恩比德很是期待,希望他能真正的接班奧尼爾或者奧拉朱旺,統治聯盟內線,讓小球戰術在聯盟中的地位下降,回到最原始的陣地進攻中來,帶著這樣的期待,終於迎來了健康的喬爾·恩比德。

作為2014年的NBA探花秀,恩比德因為右腳應力性骨折連續兩年實施手術賽季報銷,新賽季,“大帝”終於能夠出現在NBA賽場,據統計,恩比德在季前賽一共出戰了85分鐘,得到62分。他每場比賽的出戰時間並不多,在此前5場裡最多一次就打了14分鐘,但場均還能得到9.4分。而她現在在季前賽裡的每36分鐘得分已經能達到26.3分,這確實是個相當不錯的數字了。

恩比德在逐漸找到球場節奏,隨著常規賽的臨近,這對76人來說是個大好消息。就看接下來他能否擺脫過去兩年的厄運,一直健康地留在場上了。

“大帝”恩比德的復出不僅僅是給費城人帶來希望,更是有可能改變NBA聯盟現在的“打小球熱潮”,一個具有統治力的傳統中鋒重現,會讓新賽季的NBA更加精彩。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