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金台球探】

一代傳奇完美謝幕 新秀崛起同樣精彩

2016年10月18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本·西蒙斯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趙雪晨 郝帥)NBA即將拉開帷幕,新賽季的聯盟將迎來第一個同時沒有科比,鄧肯和加內特的賽季,記憶裡那些熟悉的身影不會再出現在球場之上,但請不要害怕,江山代有才人出,一個傳奇的結束亦是新一段故事的開始,新賽季的NBA同樣精彩。

黃金一代的凋零讓我們大多數人盼望著新一屆球員能復制1996年的神跡,隨著新賽季的來臨,我們終於等到了新秀們的崛起。今年新秀球員中,不光有“小詹皇”西蒙斯與“小杜少”英格拉姆這樣未進入聯盟便聞名遐邇的超級大神,也有“小麥蒂”杰倫·布朗與“小沃爾”克裡斯·鄧恩這樣在季前賽就表現搶眼的新星,就連前兩個賽季因為腳傷一直無法出戰的恩比德大帝也終於復出,同時,還有中國球迷期待的周琦和王哲林,未來這兩位東方巨人將在NBA的舞台上一展風採。

今年新秀的能力特點和未來發展成為廣大NBA鐵粉最關心的話題。

“小詹皇”西蒙斯

2016年6月,費城76人用狀元簽拿下了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明星球員本·西蒙斯,這位有“小詹皇”之稱的澳大利亞小前鋒擁有2米08的身高和令人稱其的傳球能力。

在2015-16賽季NCAA比賽中,西蒙斯場均19.2分11.8籃板4.8助攻0.8蓋帽2搶斷,投籃命中率56%,三分球命中率33.3%,罰球命中率67%。

本·西蒙斯骨骼驚奇,是難得一見的籃球天才。他兼具了后場球員的細膩技術,以及鋒線球員的力量和沖勁。早在一年多之前,當很多專家第一次看到西蒙斯的比賽,就忍不住贊嘆,他會成為下一個勒布朗·詹姆斯。

但是,在技術方面,西蒙斯的投射還欠缺穩定性。盡管,他有著極強的籃板欲望,能強攻、能突破,不過有專家還是明確指出,僅從運動能力來對比,西蒙斯與當年的詹姆斯還是相差了一個檔次。

在季前賽的比賽中,西蒙斯出色的傳球和運動能力彰顯無遺,雖然他在9月的一場隊內訓練中受傷,但這並不影響費城球迷對他的期望,他們相信,西蒙斯是76人重塑輝煌最關鍵的一塊拼版。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