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金台球探】

一代傳奇完美謝幕 新秀崛起同樣精彩【3】

2016年10月18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克裡斯·鄧恩

“小沃爾”鄧恩

北京時間6月24日,森林狼隊用五號簽選中了來自普羅維登斯大學的超級控衛克裡斯·鄧恩。這名有“小沃爾”之稱的22歲小將在新賽季與金童盧比奧成為明尼蘇達森林狼的進攻發動機。

克裡斯·鄧恩是本屆最拔尖的控衛。作為一名大三生,鄧恩之前幾年的籃球生涯,經歷了不少曲折。大一、大二的時候,受到肩部傷勢的困擾,鄧恩總共隻打了29場球,臨場貢獻也是寥寥。但大三一年,他場均得分卻急速飆升到20以上,場均助攻數也超過了7次。鄧恩具備了一位優秀控衛該有的素質,他1米93的身高,100公斤的體重,也足夠適應NBA的高強度對抗。

鄧恩的傳球技術出色,無論是給內線的喂球,還是尋找空位處的隊友,他的球往往能准確送達。在個人進攻方面,鄧恩單打能力是一流的,他的第一步啟動非常快,足以擺脫大多數難纏的防守者﹔他的急停投籃同樣在大學三年間得到了磨練。另外,出色的彈跳力和優質的平衡感,也保証了鄧恩可以隨心所欲的在籃下馳騁。

只是很遺憾,傷病的隱患卻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鄧恩沖擊高順位,甚至3甲的前景。大一、大二的時候,鄧恩同一個肩膀的多次受傷,這讓他共計隻打了29場比賽。另外,也是因為傷病等多方面的因素,鄧恩的失誤非常多,2014-15賽季,他的場均失誤數一度達到了4.1次之多。而為了減少失誤,未來鄧恩或許需要減少往籃下猛沖的頻次。

此外,在接球就投的環節上,鄧恩還有著明顯的缺陷。作為核心控衛,他與大個子之間打擋拆的意識也不算好。而身處整體實力偏弱的大東區,也讓鄧恩的華麗數據少了一些說服力。

鄧恩在季前賽的表現相當出色,相比盧比奧,鄧恩擁有更好的對抗性,傳朴實無華的精准傳球與金童華麗的球風完全不同。我們相信,這對風格完全不同的組織后衛將在新賽季的比賽中給維金斯和唐斯輸送更多的炮彈。

多曼塔斯·薩博尼斯

今年6月,魔術隊用第11號簽位選中了前蘇聯名將薩博尼斯之子,來自岡扎加大學的多曼塔斯·薩博尼斯。選中之后,小薩博尼斯就被送到了雷霆。

小薩博尼斯的父親是歐洲傳奇中鋒阿維達斯·薩博尼斯,這個名字可能對一些年齡較小的球迷來說很陌生,阿維達斯·薩博尼斯在歐洲是具有超級統治力的中鋒,是姚明從小的偶像。虎父無犬子,小薩博尼斯也具有完美籃球的天賦,他大二一年場均可以砍下17.6分11.8個籃板,並且帶領球隊打進甜蜜十六強,表現極為出色。

作為一名內線球員,薩博尼斯2.08的身高和2.10的臂展並不突出,而且運動能力也相當平庸,技術上也沒有任何繁復華麗之處,但所有這一切,都不妨礙他在球場上的大殺四方,因為在移動能力、基本功、比賽欲望以及籃球智商的其他諸多方面,他都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薩博尼斯擁有出色的腳步動作,一雙巨掌控制力十足,他在身體控制、投籃手感等諸多不易察覺的技術細節上都出類拔萃。除了個人進攻,薩博尼斯最突出的優勢是他的籃板球能力。在今年的所有新秀球員中,他的每分鐘進攻和防守籃板球數都名列前茅,出色的預判以及強硬得作風讓他總是能夠對彈出籃筐的皮球形成壓迫。

雷霆球迷盼望著可以在新賽季看見小薩博尼斯在油漆區裡上演屬於俄克拉荷馬人的夢幻舞步。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