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金台球探】

跟青春說再見 告別我們熟悉的NBA時代

2016年10月20日14: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往期回顧:

【金台球探】NBA球隊大換血 東部迎來亂世之秋

【金台球探】NBA球隊大換血“西強東弱”格局或改變

【金台球探】一代傳奇完美謝幕 新秀崛起同樣精彩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郝帥)還有不到一個星期,NBA新賽季就要打響。每一個新賽季的開始都會給大家帶來新的憧憬和興奮,隨之而來的還有對退役球星的不舍。

隨著一些球員的退役,95、96、97年的球員基本上已經淡出了我們的視線,黑曼巴、石佛、狼王……當這些熟悉的名字再也不會出現在新賽季的聯盟當中,這時我們才意識到一個時代真正的結束了。讓我們跟青春說再見,告別那些匆匆年華,告別我們熟悉的NBA時代。

科比·布萊恩特

北京時間2015年11月30日,科比在《球員論壇》親自撰文,發表聲明,宣布本賽季后正式退役:“本賽季將會是我的最后一個賽季。”

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后衛/小前鋒(鋒衛搖擺人),整個NBA生涯(1996年-2016年)一直效力於NBA洛杉磯湖人隊,是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喬•布萊恩特的兒子。

他是NBA第一個高中生后衛,18歲起效力於NBA洛杉磯湖人隊,已幫助球隊拿下5次NBA總冠軍。他被評為NBA最偉大的得分后衛之一,2次成為NBA得分王,是NBA史上最年輕的29000分先生。科比屢創佳績,2次NBA總冠軍MVP,1次NBA年度MVP,連續13次入選NBA全明星賽,2枚奧運會金牌,是當今最亮眼的球員之一。

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籃、罰球、三分球他都駕輕就熟,幾乎沒有進攻盲區,單場比賽81分的個人紀錄就有力的証明了這一點。除了瘋狂的得分外,科比的組織能力也很出眾,經常擔任球隊進攻的第一發起人。另外科比還是聯盟中最好的防守人之一,貼身防守非常具有壓迫性。

因此盡管很殘忍,但必須要承認的是,科比仍是這座城市,乃至這支球隊的圖騰。科比的退役,從長遠角度來講,對於湖人來說是有利的。科比的退役,也意味著湖人將進入到一個全新的紀元。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