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前國奧隊長呂鵬轉會至國安

黃志陽
2017年01月20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國奧隊長呂鵬轉會至國安

  北京國安俱樂部昨天宣布,上賽季效力中甲北京北控燕京隊的球員呂鵬新賽季將代表國安隊參賽。據了解,呂鵬的轉會費不低於4000萬元人民幣,他是國安隊針對2017賽季引進的第四位內援。

  28歲的大連籍球員呂鵬曾擔任1989年齡段國奧隊隊長,是主力后腰,曾效力以前的大連實德隊、大連阿爾濱隊。2013年3月,由於轉會受阻,他未能獲得該賽季中超參賽資格。但隨后他被時任國足主帥卡馬喬征召,成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史上以“業余球員”身份入選國足的第一人。

  2015賽季初,呂鵬轉會至北控隊。作為防守型后腰,他具備較強的搶斷和攔截能力,左右腳技術相對均衡。據悉,國安隊主帥何塞經過長時間考察后決定引進呂鵬,意在加強中場的防守。

  昨天,正在海口冬訓的國安隊與中乙球隊海口博盈踢了一場熱身賽,結果憑借小將巴頓的進球以1比0小勝。剛剛報到的呂鵬現身替補席,他說:“我和於大寶、趙和靖等人曾一起效力阿爾濱隊,如今又在國安重聚,感覺很奇妙。我需要向拉爾夫、張曉彬、朴成等經驗豐富的隊友學習,保持好心態,等待機會。”

  至此,國安隊今冬已簽下張力、姜濤、於洋、呂鵬4名內援。由於中國足協近日出台“新賽季中超各隊每場比賽名單須有兩名23歲以下國內球員”等新規定,國安打算將20歲的守門員張岩提拔到一線隊。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