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女籃總決賽勝八一 許利民要爭三連冠

2017年03月03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籃總決賽勝八一 許利民要爭三連冠

WCBA 北京 96:77 八一(總比分3比0)

WCBA總決賽第三場昨晚落幕,北京首鋼女籃以96比77戰勝八一隊,如願在主場捧起第三座總冠軍獎杯,福爾斯二度加冕總決賽MVP。主教練許利民賽后激動感謝球迷,孫曉雨和邵婷代表球員豪言要奪三連冠。

賀電

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女子籃球隊:

欣聞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女子籃球隊榮獲2016-2017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總冠軍,在此,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表示熱烈的祝賀!

北京女籃奮發向上,追求卓越,六年三冠,充分展示了首都體育健兒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為首都贏得了新的榮譽,為奧運城市增添了光彩,極大地激勵和鼓舞了北京市民。

望你們繼續保持和發揚優良傳統,再接再厲,勇攀競技高峰。希望全市上下學習女籃頑強拼搏、勇敢進取的精神,扎實工作,為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和中國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7年3月2日

賀電

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女子籃球隊:

在北京女籃榮獲2016-2017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總冠軍之際,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向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和北京女子籃球隊表示熱烈的祝賀!

北京女籃以總比分3比0衛冕全國聯賽冠軍,凝結著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刻苦訓練、辛勤付出的汗水,體現著積極向上、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匯聚著全市人民和社會各界的關愛,續寫了首都體育新輝煌。

希望你們立足新的起點,厚植隊伍優勢,提升發展動能,再創競技佳績,帶動全民健身,振奮市民精神,展現首都形象,促進社會發展,助力北京冬奧會,推動健康中國建設!

北京市體育局

北京市體育總會

2017年3月2日

全場領先 張帆打石膏上場

福爾斯一開場就空切籃下得分,首鋼隊以6比2確立領先。首節中段,高頌、楊半伴接連得分,打停對手。還剩3分25秒,優勢達到兩位數。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7比19領先。八一隊次節一上來將分差縮小到6分,福爾斯則打進2+1予以回應。本節過半,首鋼隊打出一波14比4,繼續擴大優勢,以52比36結束半場。

下半場開打2分多鐘,福爾斯在籃下連續2次進攻打成,幫助球隊將優勢擴大到20分。第三節剛剛過半,福爾斯通過罰球拿到個人第30分,分差已經來到26分。首鋼隊打出25比16的單節比分,福爾斯三節“打卡下班”,貢獻35分和12個籃板。全華班應戰的首鋼隊以6比2開始末節,八一隊沒有放棄,隨后的一波10比2迫使首鋼隊請求暫停,並一度追到隻差17分。高頌的得分中斷了對手的反扑,八一隊前三節落后太多,最終無力翻盤。還剩2分10秒時,張帆手打石膏上場,本場報名的北京隊全部隊員都得到出場機會。

許指感言 今年的困難最大

終場哨響,替補席上的姑娘們跳起來沖進場內與隊友慶祝,許利民也站起身,沒有加入其中,也沒有如以往一般走向等待採訪的記者。他走向看台最前排,那裡有家人在等待。隔著欄杆給妻子何軍一個擁抱后,許利民摸了摸兒子的頭,兒子紅了眼圈。

“這個冠軍與往年都不同,一個是衛冕,一個是我們今年陣容非常強大,(實力排名)前幾名隊伍又相繼出現問題。但是如何保持陣容的強大,如何保証聯賽期間不出問題,我們的壓力比往年任何時候都大,也是最困難的,”許利民總結道,“內心的壓力是外面看不到的,不像以往,我們處在弱勢。擔心怕出現錯誤的壓力是超出以往的。”他表示,最終能夠贏得冠軍,不僅是外界所認為的兌現了奪冠熱門的實力,更讓全隊經過了錘煉,隊員內心更加強大。

第三面總冠軍旗在首鋼籃球中心升起,女籃的“北京王朝”建立,許利民坦言實現了心中的夢想,下一個目標是帶隊爭取三連冠。

秘密揭曉 張帆直言沒想到

第二場賽后,“迷之微笑”的許利民說給球迷和媒體准備了一個小秘密。發布會上還透露手部骨折的張帆“很遺憾打不了”,結果他瞞過了所有人。雖然張帆出現在大名單中,但就連她自己都沒想到真的會上場。“讓我做准備活動的時候,我自己都吃了一驚。”許利民的小秘密也隨之揭曉—:張帆不僅驚喜出場,更是作為球隊代表接過總冠軍獎杯,高高舉起。

打著石膏出場2分鐘,張帆也做出了貢獻,用沒受傷的手點到一個籃板。從幾個賽季前,她和孫曉雨就被叫老將,隨隊經歷了賽季三冠成就,她拒絕急流勇退,“這個冠軍對我來說稍微有一點遺憾,今年2次受傷,缺席的場次也多一些,這個冠軍也讓我下定決心再陪她們一年。”

同樣年過30的孫曉雨也表態:“希望明年這個時候大家還能聚集在這裡,見証北京王朝,見証我們的三連冠。”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