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0:2敗給富力 初登中超賽場 權健先交學費

2017年03月05日09:0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0:2敗給富力 初登中超賽場 權健先交學費

  本報訊(記者 方奕昕)足球有時候就是這樣,盡管金錢可以買來不少大牌球員,但卻無法買來場上的經驗與默契,這必須通過時間的積澱。中超首輪0:2負於廣州富力后,天津權健將士不得不承認這樣一個事實——升班馬就是升班馬,中超不是那麼好打的。

  作為今年轉會市場上投入排名第二的俱樂部,天津權健的中超首秀格外引人關注。然而,令人遺憾的是,球隊未能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反倒是中超“老油條”廣州富力在場上踢得游刃有余、淡定從容。第29分鐘,陳志釗左路開出任意球,禁區內維特塞爾和楊善平都出現了冒頂,埋伏在中路的肖智頭槌建功,場上比分變為1:0。整個上半時,初登中超賽場的權健隊顯得過於緊張,全隊射門次數最多的居然是后腰王杰,控球率也明顯低於對手。

  下半場,經過卡帥的調整,權健隊在進攻端有了明顯起色,獲得了不少破門良機,球員們在場上也逐漸放開了手腳。然而,第60分鐘,張鷺的一次開門球失誤直接將皮球送到對手腳下,雷納迪尼奧怎肯錯過這樣的機會,一腳打門將比分擴大為2:0。

  這粒失球如同一盆冷水,把權健澆了個透心涼。此后,富力利用他們老到的經驗與權健展開周旋,直至裁判吹響終場哨音。

  毫無疑問,和富力相比,權健還是太嫩。場上隊員雖大多數都有中超經驗,但作為整體並未一同征戰過中超。這條因外援新政而不得不搭建起來的本土防線更是暴露出了不少問題,卡帥甚至直言,如果權敬原在的話,對球隊防守幫助會很大,但現在,他不得不為了進攻而將亞冠最佳中衛擱置一旁。

  這場失利不僅讓權健隊認清了現實,同時也讓重返廣州的卡納瓦羅黯然神傷,他承認0:2的比分讓他非常難受。卡納瓦羅說:“帶著這個比分回家,我的內心很難接受。當然,失利不能是簡簡單單的失利,我們要將不好的東西馬上改正掉。”

  什麼是卡帥口中“不好的東西”?首先就是經驗上的欠缺,導致球隊整體精神緊張,隊員在場上不是很興奮,相反卻畏首畏尾,不敢做動作﹔其次,隊員們在場上注意力不是太集中,糜昊倫和張鷺都出現了不該有的失誤。還有一點不能忽略,眼下的這支權健隊幾乎和去年完全不同,儼然就是一支全新的球隊,隊伍仍然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磨合。

  當然,權健隊嫩是嫩了點,可有一點仍讓卡帥感到滿意,“我們在兩球落后的情況下,還是創造了很多機會,並不是說就此放棄了,我對全隊的拼勁感到滿意。此外,和去年相比,在身體素質上,我們肯定要強了許多,今天對手有兩名球員出現抽筋,而我們沒有,這就是最簡單的例子。”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