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冰球名宿齊聚 昆侖鴻星元老賽歡樂多

2017年04月29日18: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4月28日19時,北京昆侖鴻星小狼國際冰球俱樂部星光熠熠,來自中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多位冰球元老及國內各界冰球名人,一同開展了別開生面的第一屆昆侖鴻星元老冰球邀請賽。

昆侖鴻星主教練北美冰球傳奇教練麥克基南擔任北美元老隊教練,而昆侖鴻星俱樂部主席趙曉宇擔任鴻星嘉賓隊主教練,身著白色隊服的北美傳奇隊由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主席布蘭達和昆侖鴻星青年冰球隊教練卡朋特帶隊,身著紅色隊服的鴻星嘉賓隊由哈爾濱體育學院朱志強院長和冰球界著名解說員孫大燁帶隊。

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主席布蘭達帶隊北美元老隊

比賽由來自鴻星嘉賓隊的冰球解說員孫大燁和來自北美元老隊的著名節目主持人麥小龍以幽默介紹開場。

在正賽之前,雙方首先進行了兩場技巧比賽,鴻星嘉賓隊在速度挑戰中以42秒06獲勝。接下來的射門挑戰賽,經驗老道的北美元老隊以7秒12的成績獲得勝利。

哈爾濱體育學院朱志強院長帶隊鴻星嘉賓隊

經歷了技巧對抗后,北美元老隊和鴻星嘉賓隊以1:1的比分迎來了正賽對抗環節。昆侖鴻星球隊總經理克裡欽和昆侖鴻星俱樂部球員袁俊杰為此次國際元老賽開球。

鴻星嘉賓隊的首先吹響了進攻的號角,打入了本場比賽的第一個入球。

雙方對弈異常激烈,比賽進行到6:50的時候,由鴻星嘉賓隊國家冰球女將劉智新打進一球,比賽比分扳平為3:3。

比賽臨近結束,鴻星嘉賓隊孫大燁利用戰術犯規,挑戰元老隊主力后衛張路道,當值裁判判罰雙方4打4,﹔鴻星嘉賓隊果斷派上老將孫銳和劉智新領銜的強力進攻組完成破門。而經驗老道的元老隊在比賽進行到最后2秒時棄門6打5打入了追平比分的一球,最終比分來到5:5。

昆侖鴻星著名球員袁俊杰為孫銳頒發MVP獎杯

雙方最終以5:5完成了第一屆昆侖鴻星元老冰球邀請賽。嘉賓對再次進球將比分扳平至5:5,本場明星元老對抗賽結束。賽后兩隊主教練趙曉宇、麥克基南以及特邀來賓袁俊杰分別為兩隊頒獎。代表鴻星嘉賓隊出戰的國家女子冰球隊名將孫銳最終獲得本場MVP,昆侖鴻星俱樂部主席趙曉宇最后宣布比賽結束。

娛樂和激情成為本次比賽的主基調,每一位參賽的嘉賓都在比賽中體會到了冰球的魅力。一場有充滿歡樂的比賽為2017中國冰球選拔營緊張的第一天緩解了緊張的氛圍,此后的3天,參加選拔的球員將迎來大考,而今天場上的各位元老,將成為他們的主考官,再此,預祝各位參加選拔營的各位球員可以夢想成真,也祝願各位參賽的冰球名宿為中國冰球帶來更大的發展機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