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張玉萍:太極拳進全運是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的融合

2017年05月12日16: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楊磊 楊喬棟) 第十三屆全運會今年將在天津舉行,本屆全運會的最大亮點是增設了群眾項目,太極拳正是19項群眾比賽項目之一。近日,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玉萍做客人民體育,她表示,許多業余選手水平已經達到了准專業的級別。

為了落實以人民為中心,讓人民更有獲得感和參與感,本屆全運會提出了“全民全運 全運會民”的主題,太極拳也作為群眾性項目將與武術散打、武術套路一道出現在全運會的賽場上,張玉萍說:“這標志著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的融合趨勢。”

本屆全運會設置了12個小項的太極拳,全國共設立四大賽區,通過海選的方式,旨在吸引更多喜愛武術運動、喜愛太極拳的仁人志士參與其中。張玉萍說:“比賽一經推廣,便得到了廣大老百姓的高度關注和一致認可。在剛結束的廣州賽區和四平賽區的比賽情況來看,很多業余選手的水平並不業余,其中一些人更是達到了准專業的級別。當然,業余和專業還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首先,業余選手沒有專業的教練指導,缺少正規的訓練理念﹔第二,業余選手並未接受過專業系統的訓練。這些因素導致業余選手和專業選手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差距。”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