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陳剛:全運會新增群眾賽事 為江蘇群眾體育提供良機

2017年09月07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7日電(楊喬棟)7日上午,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陳剛做客人民體育《全運有約》視頻訪談節目,從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等方面暢談江蘇體育發展現狀及未來方向。在談到本屆全運會新增群眾比賽的改革舉措時,陳剛表示,全運會應該就是一個全民關注、全民參與的運動會,以前可能過多地在競技體育的領域裡面,所以參與的人比較少一點。這一次全運會安排了群眾組的比賽,給了江蘇群眾體育一個很好的機會。

江蘇群眾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群眾比賽中共收獲8金7銀13銅的成績,展示出了群體大省的風范,對江蘇的群眾體育工作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對此,陳剛說:“我們這一次取得了28枚獎牌這樣一個成績,這個成績在全國也是排在前面的。而且,我們拿到了羽毛球和乒乓球五塊金牌,有些省在一個單項上,比如龍舟上拿了十塊、八塊獎牌,但從含金量上講,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乒、羽球普及更廣,龍舟可能南方的省份多一些,北方的少一點。”

談及江蘇省在發展群眾體育工作上的經驗時,陳剛表示,自國務院頒布46號文件以來,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而江蘇這幾年一直在踐行國家戰略,“2013年,我們跟國家體育總局簽署了一個協議,就是在江蘇創建全國的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示范區, 2016年,這項工作已經完成了。江蘇也成為全國第一個創建了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示范區的省份。”

他強調,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的概念,就是要在全民健身各個領域裡面,做到基本公共服務的全覆蓋,包括城市和農村,包括各種各類的人群,職工的人群,學校的人群,老年人、兒童、學生等等,“我覺得這項基礎性的工作非常重要,它為我們后面的進一步開展好全民健身和群眾體育,做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性的工作。”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