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乒超聯賽冷風勁吹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7年12月25日11:15 |
小字號

12月23至24日,2017-2018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進行了第六輪的多場較量:“冷門”成為了本輪比賽的關鍵詞——男團賽場上的八一大商、天津權健、上海中星,女團賽場上的齊魯交通全都輸了球。

率先進行的男團比賽,最大的冷門出現在大連海事大學體育館:坐擁樊振東、周雨、周愷三大國手的八一大商居然在主場2比3敗在本賽季表現一般,前五輪勝率剛過50%的山東魯能拍下,剛剛在哈薩克斯坦贏得職業生涯首座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男單冠軍獎杯的樊振東,更是在單打、雙打兩條戰線連丟兩分,疲態盡顯。按照賽程,第八輪八一大商就將主場迎戰迄今保持全勝的山東魏橋,如果以八一隊目前的狀態,想要挑落對手難度很大,一旦無緣取勝,原本就戰績落后的軍旅球隊將很難在本賽季實現衛冕目標。

同樣意外輸球的還有馬龍領銜的天津權健。雖然作為權健頭號主力,馬龍在兩場單打中連勝王楚欽、梁靖崑,贏得兩分,無奈隊友狀態不佳,劉丁碩在第二場單打中2比3輸給了梁靖崑,程靖淇/房胤池0比2完敗在王楚欽/於何一拍下,馬特又在關鍵的第五場單打1比2惜敗給於何一,天津隊總比分2比3敗北。

從排名上看,五輪過后上海中星和深圳寶安同以2勝3負並列第6,但若論球員個人實力、底蘊,中星領先寶安不止一個身位……但就是這樣一場本應主隊取勝的比賽,卻在虹口體育館震碎了一眾人的眼鏡,上海先后出場的崔慶磊、許昕、崔慶磊/趙子豪均告失利,總比分0比3落敗。

本輪男團其他比賽中,山東魏橋、安徽朗坤均在主場完勝對手,排名積分榜前兩位。

女團方面,同樣是冷門迭爆。最典型的當屬齊魯交通坐鎮皇亭體育館迎戰吉林長白山的比賽,縱使吉林陣中擁有勢頭正盛的“國乒小花”王曼昱,但畢竟之前五輪年輕的她們隻取得了2勝3負的戰績,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三,齊魯交通則憑借強大的整體實力排名積分榜第三。首場單打,武楊3比2險勝陳可,為齊魯交通先下一分。但第二場單打,“吉林一姐”王曼昱展示出了無與倫比的統治力,3比0完勝陳幸同。雙打比賽中,袁雪嬌/陳可又將文佳/陳幸同斬落馬下。而隨著王曼昱在兩隊一號單打的直接碰撞中3比2取勝,兩隊總比分也鎖定為3比1,客隊爆冷取勝。

女團其他比賽中,武漢安心、山東魯能分別戰勝深圳大學、龍福環能,依舊以不敗的戰績並列榜首,兩支客場作戰的球隊北京首鋼、山西大土河也以3比0的相同比分完勝八一京博、四川穹窿,排名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