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奪澳網男單冠軍 收獲第二十個大滿貫

2018年01月29日04: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8日,費德勒賽后向觀眾致意。
  新華社記者 李 鵬攝

 

  本報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李碩)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8日結束了男單決賽的爭奪,瑞士名將費德勒以6︰2、6︰7(5)、6︰3、3︰6、6︰1戰勝了克羅地亞選手西裡奇,成功衛冕澳網男單冠軍的同時,也將自己的大滿貫個數累積到20個,書寫了新的傳奇。

  此前,費德勒與西裡奇的交手記錄是8勝1負。本屆澳網,費德勒以未失一盤的戰績晉級決賽,賽前被廣為看好。比賽一開始,第三次闖入大滿貫決賽的西裡奇較為緊張,費德勒則保持了專注力,以6︰2先下一盤。第二盤西裡奇逐漸找到狀態,以6︰7(5)將大比分扳平,隨后兩人各勝一盤,將比賽拖到決勝盤。關鍵時刻,費德勒以豐富的大賽經驗力克對手,捧起了自己的第六座澳網冠軍獎杯。

  這是費德勒第二次在澳網衛冕成功,上一次還要追溯到2007賽季,這也是他繼2008年衛冕美網冠軍后,再次衛冕大滿貫。本次澳網奪冠還讓費德勒成為了唯一一位能夠在3個不同大滿貫都至少斬獲5冠、兩個不同大滿貫都至少拿到6冠的男選手。對已經36歲的費德勒來說,年齡並沒有成為他的阻礙,反而讓他在賽場上充滿動力。2018賽季,還有更多新的紀錄等待他去創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29日 12 版)

(責編:馮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