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曼城無限靠近英超冠軍

袁雪婧
2018年03月06日08:4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曼城無限靠近英超冠軍

  在2017-2018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29輪比賽中,曼城隊主場以1比0戰勝切爾西隊。圖為曼城隊球員貝爾納多·席爾瓦(中)在比賽中破門得分。 新華社/路透

  領先第二名利物浦18分、再贏四場就能提前奪冠,如今的曼城在英超似乎變得無可阻擋。最近兩輪連續碾壓阿森納和切爾西后,曼城似乎已經掃清了奪冠的全部障礙。

  北京時間3月5日凌晨,英超第29輪曼城主場1比0力克切爾西,貝爾納多·席爾瓦打進全場唯一進球。本場比賽,吸取了上一場阿森納0比3慘敗曼城教訓的孔蒂,為切爾西排出了“豪華大巴”戰術,以343的無鋒陣型試圖嚴防死守。結果如何?數據說明了一切:射門數3比13、射正數0比3、控球率28.9%比71.1%、傳球成功率77%比93%,曼城完全主導了比賽。面對龜縮本方半場的切爾西,藍月亮頻繁使用大范圍長傳特別是更見效的縱向長傳加以調動,緊緊控制住皮球,在控球率和傳球數上一邊倒佔據上風。曼城本場成功傳球次數902次,是2003-2004賽季以來的英超單場最高紀錄,反觀切爾西的303次隻有曼城的三分之一。

  本場孔蒂的戰術受到了不少抨擊和指責,杰米·雷德克納普和加裡·內維爾都直接批評切爾西過於保守。前者點評稱:“切爾西的打法是對足球的犯罪,他們看起來從頭到尾都沒有一點前進的意思,在比賽開始前就把三分讓出去了。”加裡·內維爾解說時也認為:“在英超層面的對抗上這無法接受,這和陣型、狀態沒關系,切爾西就是沒有任何進攻的打算。”孔蒂則與質疑者打起了嘴仗,他認為與曼城硬拼進攻等於自取滅亡。“我不會傻到和曼城踢一場開放的比賽,然后輸個0比3或者0比4。幾天前阿森納和曼城的比賽,在30分鐘內丟了3球。專家們必須用腦子思考后再評論戰術。”雖然孔蒂嘴硬,但切爾西的處境已經非常糟了,藍軍與第四名熱刺的分差已經拉大到5分,進入下賽季歐冠的難度越來越大,要求孔蒂下課的呼聲也一直有增無減。

  就在上賽季,切爾西還實現了主客場雙殺曼城,孔蒂也因此成為首位能在頂級聯賽雙殺瓜迪奧拉的主帥。但本賽季曼城以兩場1比0雙殺切爾西還以顏色,瓜迪奧拉成功復仇孔蒂。本賽季與聯賽前六名球隊已經進行的8場直接對話中,曼城7勝1負進22球丟7球,戰績彪炳。擁有德布勞內、大衛·席爾瓦、貝爾納多·席爾瓦、京多安這樣的“四核驅動”,相比其他球隊依賴單雙核的存在,曼城這樣的“升級版系統”自然技高一籌。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