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北京青年報:超級星期六 凸顯不服輸

張昆龍
2018年03月12日07: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級星期六 凸顯不服輸

  過去的這個周末,北京三大球多線出擊,而從周六下午開始的四場比賽,則讓北京的球迷們體會到了滿滿的幸福感。從首鋼男籃成功入圍CBA八強、女籃在總決賽首場比賽中全身而退,到北京人和取得了重返頂級聯賽的首場勝利,以及北控男足在主場收獲開門紅,連續的勝利讓整個城市都為之歡呼和高興,而在這勝利背后的東西,其實更值得被銘記。

  當朱彥西蹣跚著離開盧灣體育場時,當首鋼隊整個賽季幾乎都在和傷病做斗爭的時候,其實他們在精神層面所展現出來的頑強和不屈才是雅尼斯的球隊能夠最終拿下勝利的關鍵所在。而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客場作戰的首鋼女籃身上。做客太原的她們能從魔鬼主場搶下一場勝利,靠的就是“拼”,主帥張雲鬆的表態就很能說明問題,“感謝隊員們在逆境中能頂住壓力,我們就是靠這個贏下的比賽”。

  本賽季的中超賽場將首次迎來“北京德比”,相比狀態還沒有完全調整到最佳的國安隊,上周六的人和隊已經做出了榜樣,作為“升班馬”的他們在客場力克亞冠球隊天津權健,收獲了賽季首勝,究其原因,除了戰術得當之外,敢打敢拼的精神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以低姿態去拼對手的人和隊最終拿到了最為理想的結果。相比勝利都很艱難的三位“前輩”,在次級聯賽爭奪的北控男足取得了一場較為輕鬆的大勝,不過這一切也是建立在高洪波對於球隊要一直保持“積極比賽態度”的基礎上才取得的。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