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林丹苦戰三局無奈落敗 石宇奇首獲全英男單冠軍 

2018年03月19日00: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3月18日晚,2018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展開了男子單打決賽的較量,這是一場中國內戰,老將林丹對戰師弟石宇奇。在昨日的半決賽中,林丹2-1戰勝中國另一名新秀黃宇翔,而石宇奇則以2-0輕鬆橫掃韓國一哥孫完虎。林丹和石宇奇此前交手三次,林丹1勝2負落於下風,上屆全英賽,石宇奇便是在半決賽擊敗林丹殺入決賽,可惜最后惜敗李宗偉屈居亞軍。本場決賽,雙方激戰三局,最終年輕的石宇奇以2-1戰勝林丹,首次加冕全英男單冠軍。

首局比賽,石宇奇進攻十分積極,而林丹則以控制為主,雙方在前半局不分伯仲,比分始終緊咬。比賽進入中后段,石宇奇連續進攻得手,很快將比分拉開至19-16,但大賽經驗豐富的林丹明白首局的重要性,落后的他奮起直追,一度將比分追至19-20。關鍵時刻,石宇奇把握住機會,最終以2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賽,林丹繼續以控制為主,偶爾施放冷箭,憑借幾次精彩防守,林丹在比分上始終處於領先,落后的石宇奇在中后局略顯急躁,進攻略略出界,最終林丹以21-16扳回一城。

決勝局比賽,石宇奇進入狀態更快,林丹則因體力下降,回球多次出現失誤,石宇奇迅速拿到9-1的領先,盡管隨后林丹調整狀態,努力追趕比分,但無奈分差太大,石宇奇最終以21-9輕鬆贏下決勝局,收獲了個人首個全英賽冠軍。

賽后,石宇奇表示:“去年我在這裡對陣李宗偉時,表現得太保守,速度打得很慢,沒拿出沖勁。今年我完全釋放了自己,自認為表現不錯。”最后他還表示林丹是非常優秀的運動員,無論輸贏,他都有很多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