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鎖定中超聯賽“半程冠軍”?國安能否開啟“幸福”之門?

黃志陽
2018年08月02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今晚開啟“幸福”之門?

本賽季中超聯賽第15輪昨晚先賽5場,山東魯能隊主場戰勝上海綠地申花隊,上海上港隊主場完勝天津權健隊。賽后,魯能隊積31分暫列積分榜頭名,上港隊積30分暫列次席,兩隊分別領先北京中赫國安隊2分、1分。今晚,國安隊將坐鎮主場對陣河北華夏幸福隊,迎來聯賽前半程的收官之戰。國安隊如獲勝,即可躍居積分榜榜首,從而鎖定“半程冠軍”。國安隊主帥施密特昨天表示,由於對手實力較強,比賽過程將會比較艱苦,要想獲勝必須拿出最好表現。

施密特:U23主力缺陣是機遇

國安隊上周末回京后一直處於恢復階段。施密特表示,總體講,球隊近期恢復效果不錯。我們很期待本輪比賽,希望延續此前的良好表現。”對於華夏幸福隊,施密特早有研究,他說:“我覺得對手的人員配備和目前的成績不太相符,他們的實力被低估了。所以,我們備戰期間並未按現在的排名去衡量對手。”

隨著中國男足U23國家隊日前集結備戰雅加達亞運會,中超“U23新政”也作了臨時調整。國安隊因適齡球員韋世豪和巴頓入選U23國足,本輪首發一名U23球員便符合相關規定。談及此,施密特認為,韋、巴二人缺陣對球隊實力有影響,但這也是一次機遇,“我們要從這次變化中看到積極的一面。之前因‘U23新政’所限,很多換人調整都受到了掣肘。現在,換人方面會更加得心應手,調整的余地也更大,尤其在進攻端。我們有些球員期盼出場已久,我將在接下來的幾場比賽中給他們登場時間。”

談到李磊和於洋的傷病情況,施密特透露,兩人的傷情均不嚴重,只是一些硬傷,“這幾天俱樂部康復團隊正全力幫助他們治療、恢復,他倆如果明天打不了,則有望在周末與魯能隊的比賽中復出。”

昨天隨施密特一同參加賽前發布會的國安隊外援奧古斯托表示,連續作戰導致身體疲憊,同時思想壓力增大,“我能做的就是在比賽和訓練之余,盡可能地休息恢復,讓身體達到最佳狀態。”

張呈棟:國安具備爭冠實力

比起國安隊,華夏幸福隊本賽季整體發揮欠佳,截至上一輪僅列積分榜第11,聯賽中途還更換了主教練。跟施密特的觀點相似,華夏幸福隊新帥科爾曼也直言本隊的排名與自身期待不符,“過去3輪比賽我們應當拿9分,但隻得到3分,現實很殘酷。不過,球隊現階段在技戰術、球員狀態方面正逐步提升。我堅信好事多磨,我們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談到本輪比賽的備戰,科爾曼昨天說:“雖然賽程緊密,馬斯切拉諾、拉維奇等主力也缺席了近幾場比賽,但我對全隊的體能、精神面貌都很滿意。明晚客場挑戰國安隊,我們需要一場勝利。”

曾效力國安隊的華夏幸福隊國腳張呈棟昨天也亮相賽前發布會。此番以客隊球員身份重回工人體育場,他的心情非常興奮,“雖然我們最近3場都遺憾打平,但隊員們執行了教練布置的戰術,打出了內容。現在全隊上下精神飽滿,明天會努力踢出自己想要的足球。”

說到自己的老東家,張呈棟坦言,國安隊是今年中超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如果說前兩個賽季國安隊在更新換代的話,那麼本賽季他們找回了高水准的比賽節奏,踢得更像一個整體,並且在聯賽、足協杯兩條路上都走得很好。”他說,“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很困難,但我們會好好研究破敵之策。”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