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國安獲大勝

黃志陽
2018年08月23日07: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國安獲大勝

  比埃拉、巴坎布雙雙梅開二度,張稀哲也貢獻進球……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本年度中國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角逐中多點開花,最終主場5比1大勝廣州富力隊,佔據晉級先機。這場勝利過后,國安隊距離闖進決賽隻有一步之遙。

  3個多月前,國安隊曾在中超聯賽第10輪中主場2比2戰平富力隊。而今,國安隊雖暫時領跑中超積分榜,但上周末剛剛在“京城德比”中客場負於北京人和隊,加之傷員較多,全隊狀況不算理想。而排在中超積分榜第八的富力隊則相當重視足協杯,此番做客工體力爭勝利。

  是役,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調整陣容,派出門將郭全博和前鋒王子銘兩名U23球員,后者與巴坎布搭檔前鋒﹔池忠國、比埃拉、奧古斯托和張稀哲搭檔中場﹔后衛組合為金泰延、雷騰龍、張瑀和劉歡。

  由於兩隊均擅長進攻,比賽一開場便呈現對攻態勢。上半場第14分鐘,巴坎布接比埃拉的挑傳勁射破門,為國安隊首開紀錄。約10分鐘后,富力隊還以顏色:常飛亞突破后傳中,盧琳后點推射命中,把比分扳平。上半場結束,雙方打成1比1。

  易邊再戰,施密特主動變陣,用另一名U23小將巴頓換下王子銘,陣型則換成“三中衛”。國安隊攻勢更盛,比埃拉先是主罰任意球破門,然后接張稀哲的橫傳再進一球。比賽尾聲階段,張稀哲、巴坎布又相繼得分,錦上添花。終場哨響,國安隊收獲5比1大勝。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施密特道出了贏球的關鍵,他說:“上周末輸球后,我告訴隊員們必須把失利拋在腦后,將所有注意力集中到足協杯上,這種思想轉變是很重要的。因為一周雙賽,每兩場比賽之間恢復時間較短,我們要盡快調整。從實戰看,小伙子們的心態和狀態都不錯。”

  施密特進一步分析稱,富力隊攻擊力突出,是“非常危險的對手”,“當然,我對我們的進攻端也很有信心。本場比賽中場休息時,我微調了人員和陣型,力求攻守平衡。下半場,隊員們做到了這一點。”

  對於劉歡等久疏戰陣的球員,施密特給予好評,“他們平時登場機會不多,今天能夠迅速進入比賽節奏,值得肯定。特別是下半場,我們的后防線贏下了不少‘一對一’的對抗,中前場的球員也付出了很大努力。比如巴頓,我希望他能從比賽中汲取動力,恢復到上賽季的水平。現在賽程密集,需要球隊每個人都拿出好的狀態,團結一致克服困難。”

  此役大勝,國安隊為晉級決賽打下了堅實基礎。但施密特認為,眼下還沒到慶祝的時候,“畢竟半決賽隻踢了一半,下一回合我們仍必須抱著強烈的求勝欲和認真的態度去爭勝。”9月下旬,國安隊將在第二回合對決中客場再戰富力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