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大坂直美:拿下美網冠軍就像吃下抹茶冰淇淋

李博聞 丁文嫻
2018年10月02日09: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坂直美:拿下美網冠軍就像吃下抹茶冰淇淋

(體育)(6) 網球——中網:大坂直美晉級

  10月1日,大坂直美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新科美網冠軍、日本20歲希望之星大坂直美1日在中網拿下首輪勝利后表示,拿下美網冠軍就像吃下抹茶冰淇淋,很甜美,但並不想努力回憶,而是往前看。

  “當你吃下一口抹茶冰淇淋,味道很甜美,但沖擊也很強烈,很開心能贏下大滿貫,但我不想多回憶它,而是努力把它放在一邊。”大坂直美說,“隨后我打了東京站,拿了亞軍,對我來說東京的比賽可以很好地讓我忘掉大滿貫,而我發揮得確實也很好。”

  在大坂直美眼裡,生活不止一屆賽事,網球選手很幸運,有很多的比賽。“不像奧運會,我們不是每四年隻有一次,大滿貫一年就有四個,永遠都有下一個大滿貫。”大坂直美說,“我不願意關注太多過去,而是專注於現在和未來。”

  當日的中網女單首輪,大坂直美頂住對手賽末階段的反扑,以6:4和6:3直落兩盤擊敗從資格賽突圍的哈薩克斯坦球員迪亞斯,成功收獲中網正賽首勝。如能在本站打進四強,日本姑娘將首度入圍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中網第二輪她將迎戰美國球員柯林斯。

(體育)(2) 網球——中網:大坂直美晉級

  10月1日,大坂直美在比賽后與球迷自拍合影。 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現世界排名第91位的迪亞斯當日狀態平平,送出19次非受迫性失誤,僅僅打出七記制勝分。20歲的大坂直美全場完成五次破發,僅用了68分鐘便結束戰斗。

  “我今天打得並不好,但是我真的很想贏。這是我第三次來中網,前兩次我的表現都不太好,我希望今年我能做得更好。”大坂直美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