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農商隊客場被山西壓哨絕殺 遭遇三連敗

王笑笑
2018年12月21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農商隊客場遭絕殺吞連敗

末節一度手握13分優勢,但北農商隊還是沒能拿下比賽。在昨晚進行的CBA常規賽第22輪中,北京農商銀行隊在客場遭山西隊壓哨絕殺,以110比111吞下三連敗。

此前21輪,北農商隊僅取得5場勝利,列聯盟倒數第四位。過往場次中,北農商隊面對排名靠后的球隊幾無勝績,反而戰勝了新疆隊等整體實力高於自己的對手,其中就包括主場絕殺廣州隊和上海隊。

這一次,最后時刻絕殺贏球的換成了對手。本輪前,山西隊以7勝14負排在勝率榜第15位,是北農商隊爭奪季后賽席位的主要對手。昨晚雙方開場便陷入苦戰,比分交替領先。首節末,山西隊換上大外援穆罕穆德,盤活了整體進攻,將分差逐漸拉開,以30比23領先結束第一節。第二節,北農商隊在大外援羅賓遜的率領下,開場不到兩分鐘便連得7分,將比分追平。此后戰局陷入膠著,北農商隊單節淨勝9分,上半場結束時以52比50實現反超。中場休息后,北農商隊本土球員進入狀態,單節合力拿下20分,助球隊在大部分時間內保持著5分以上的領先優勢。山西隊則在節末找回手感,憑借遠投將分差再度縮小至2分。

末節北農商隊內外開花,一度以100比87領先。面對由羅賓遜和王征組成的內線,山西隊堅持將投手留在場上,終於在比賽即將結束時抓住客隊接連失誤的機會,打出9比0的小高潮,將比分追至108平。隨后,北農商隊小外援杰克遜兩罰命中,助球隊再次取得領先。

最后3.2秒,落后兩分的山西隊破釜沉舟,由外援布朗執行遠投戰術。布朗接球后,在客隊球員的嚴密盯防下勉強出手,球在入筐一瞬終場哨響。山西隊以1分的微弱優勢取勝,北農商隊則遺憾地吞下三連敗。全場比賽,北農商隊6名球員得分上雙,羅賓遜更是拿下“24分+24個籃板”的大號兩雙,但還是未能換回勝利。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