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8-19賽季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正式開幕

2019年01月05日21: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楊磊) 2019年1月4日晚,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康湃思(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國泰慧眾(北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天貓出品、天貓活力營聯合運營的2018-19賽季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總決賽開幕式在北京大學生體育館成功舉辦。

作為國內最具權威性的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賽事旨在進一步推動群眾性籃球運動以及3X3籃球這一全新奧運會籃球項目在中國的發展。依托廣泛而專業的影響力、精心精彩的賽程設置與籃球互動內容,賽事在全國高校內深受大學生喜愛追捧,更在廣泛的籃球愛好者中掀起了3X3籃球運動與文化發展高潮。

2018-19賽季成績卓著,賽事發展更上一層樓!

在本次開幕儀式上,賽事獨家運營方國泰慧眾董事長王元昊先生對2018-19賽季取得的優秀成績進行了深入解讀,從這項賽事創辦之日起,主辦方的雄心便不僅是將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辦成普通的校園賽事那麼簡單。國泰慧眾更是將旗下自主品牌” Stronger me”引入到賽事之中,為賽事帶來強大品牌賦能,同時,其所倡導的”體育+娛樂””線上+線下”全新營銷模式,也讓賽事影響力及商業價值顯著提升。

競賽層面,18-19賽季參賽省份由上賽季的16座擴充至20座城市,覆蓋大學200所,總計參賽球隊由上賽季的10000支增至15000支,直接參賽人數多達90000人,總比賽場次多達23572場。本賽季全面打通的籃球能力、跨界娛樂、頂級賽事三大晉升通道更是為每一位擁有籃球夢想的大學生選手創造出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根據官方統計數據,截止到目前,僅到現場觀看比賽的總人數就已由上賽季的100萬增長至150萬余萬人,總輻射人群更是由上賽季的1000萬增長至1500萬余萬人。

星耀賽場,明星球員籃球寶貝組合上演時尚秀!

值得一提的是,開幕式上最大的亮點將莫過於一場“球員時尚秀”!賽事精心打造的20賽區專屬圖騰也首次正式亮相在世人面前,20賽區賽事明星與籃球寶貝組合進行了走秀表演,英雄與美女的表演也將現場氣氛徹底點燃,大學生明星們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潮范兒十足,青春閃耀的精彩演繹!

當晚另一大亮點三大組別揭幕戰也如期上演,女子組由雲南師范大學對戰澳門大學﹔男子公開組由華僑大學對戰澳門城市大學﹔男子高水平組由華僑大學對戰北京交通大學,三場精彩紛呈的揭幕戰比賽,正式為全國總決賽拉開序幕。

好戲連台,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隨著開幕儀式的圓滿落幕,2018-19賽季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總決賽也將全面開戰,三大組別六十余支參賽隊伍將向冠軍發起沖擊。1月6日下午將舉行冠亞軍決賽,總決賽期間還設置了多種多樣的主題活動同樣值得關注, 1月5日晚間將舉辦強者殿堂盛典活動,以行動致敬基層體育人,為緊張激烈的比賽增添一抹感動情懷﹔更有1月6日晚間的”壓軸大戲”全明星狂歡之夜,活動中,大學生3X3選手將與高校名人堂選手進行緊張激烈的對抗賽,賽事選手還將與受邀到場的娛樂明星進行表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