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小組賽,3戰2勝1負

中國隊位列小組第二名 1/8決賽將對陣泰國隊

2019年01月17日05: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阿聯酋阿布扎比1月16日電 (記者劉碩陽)16日晚,在2019年亞洲杯第三輪小組賽中,中國隊以0︰2不敵韓國隊,最終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16強。20日,中國隊將在阿爾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球場迎戰1/8決賽的對手泰國隊。

  正如中國隊主教練裡皮賽前所透露的一樣,中國隊在本場比賽中對首發陣容進行較大幅度的輪換,有傷在身的武磊、上一場吃到黃牌的馮瀟霆等主力球員均未出場。

  相比之下,同樣提前出線的韓國隊則繼續保留了此前的主力框架,首發11人中有多達8人參加了前兩輪小組賽,從英超賽場火線歸隊的托特納姆熱刺隊球星孫興慜更是以韓國隊隊長的身份首發登場。

  作為前兩輪小組賽中傳球次數最多的球隊,韓國隊本場延續了此前強大的控制力,前場的黃義助、黃喜燦和孫興慜極為活躍,屢次威脅到中國隊的球門。第十三分鐘,黃義助便將孫興慜創造的點球罰入,為韓國隊取得領先。僅上半場韓國隊便有5次射正球門。在對手的“高壓”下,中國隊整場比賽均處於比較被動的局面,下半時開始不久再度丟球后,裡皮相繼換下鄭智、吳曦等主力球員,為即將開始的淘汰賽做准備。“韓國隊速度更快,要承認兩隊實力確實有差距。”裡皮說。

  本場結束后,中國隊以2勝1負積6分的戰績最終位列小組次席,這也意味著球隊將在1/8決賽中對陣A組第二名泰國隊。首輪以1︰4慘敗給印度隊后,泰國隊火速更換了主教練,在隨后的兩場比賽中取得1勝1平的成績,並順利小組出線。

  “現在球隊有足夠的時間來恢復,我們需要把精力轉移到淘汰賽中了,希望隊員不會因本場喪失信心。”裡皮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7日 13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