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隻有一個C羅還不夠 尤文這實力打歐冠太懸

白雲
2019年02月22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隻有一個C羅還不夠

沒有過硬的傳接球基本功,沒有強強對決拼命的架勢,昨天凌晨尤文圖斯在歐冠淘汰賽第一場比賽就被人扯下遮羞布,客場0:2不敵馬競,晉級8強的可能性驟減。

馬德裡競技昨晚本來有可能以更大的分差擊敗尤文,徹底終結懸念。可惜的是,上半時馬競獲得點球之后被VAR取消。且迭戈·科斯塔和托馬斯吃到黃牌,次回合將停賽。下半場,迭戈·科斯塔浪費單刀﹔格列茲曼一腳射門還打中了橫梁,另外,替補出場的莫拉塔進球也被VAR取消了。幸運的是,終場前馬競的兩名中后衛希門尼斯和戈丁相繼建功,馬競得以取得主場完勝。

本場比賽,尤文圖斯打得相當難看。僅有C羅一個爆點,遠遠不足以應付歐冠級別的高強度對抗。除了C羅之外,尤文全隊表現都相當低迷。賽前尤文主帥阿萊格裡表示:“有C羅是一個優勢,但這還不夠,全隊必須拿出重要的表現來。”而實際上,從他保守的排兵布陣和臨場指揮來看,尤文就根本沒有信心拿到這個客場的勝利。同時尤文的整體傳接球速度和精准度都不足,大量的控球時間都是在於后場的倒腳。

相比之下,馬競的進攻配合更加流暢一些,節奏也更快,何況他們還有格列茲曼這個極大的威脅點。法國球星處理球速度非常快,善於盡可能快地制造進攻機會,准頭也有保障。

客場0:2落敗之后,從歷史數據來看,斑馬軍團晉級八強的希望已經不大了。在歐戰歷史上,尤文圖斯曾經5次首回合0:2告負,沒有任何一次逆轉成功。更恐怖的是,自從西蒙尼執教之后,馬競從來沒有在首回合獲勝的情況下遭到過逆轉,25次全部晉級。

次回合唯一的懸念在於,歐足聯主裁判的尺度會傾向到什麼程度。從昨晨的比賽來看,似乎歐足聯更希望擁有C羅的球隊能多打幾輪比賽,畢竟,這意味著關注度與收益性更高。可惜尤文像是扶不起的阿斗,辜負了這份關注與厚愛。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