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有機會卻沒抓住 人和得分效率低愁壞斯塔諾

徐曉帆
2019年03月11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機會卻沒抓住,人和得分效率低愁壞斯塔諾

  在今日下午結束的中超第2輪比賽中,客場作戰的北京人和0比1不敵“升班馬”武漢卓爾,遭遇開季兩連敗,且沒有一個進球。

  此役,人和主帥斯塔諾依然沿用上一場對陣魯能的主力陣容,唯一的變化在左邊前衛位置。上場首發的馮仁亮疑似受傷,此役代替他出戰的是陳杰。上賽季時常出任后腰的陳杰,在新的位置上表現不錯,開場8分鐘就用一次頭球攻門威脅對手。

  人和此役開局與上輪對陣魯能時相似,隊員進入狀態很快,但在有限的破門機會面前顯得不夠從容。18分鐘后,迪奧普的頭球再次偏出。上輪比賽,塞內加爾人的射門曾打中魯能門框。浪費機會換來的是懲罰,卓爾后衛韓鵬飛在第62分鐘打入制勝球。

  “確實我們在進攻中也制造了一些威脅,但是沒有把握住。之后我們還是要加強訓練,把射門的效率提高一點。”斯塔諾賽后總結道。

  上賽季,人和的進攻偏弱,缺乏創造機會的能力。本賽季前經過斯塔諾調教,球隊進攻線更追求傳導,威脅對手的機會比以前有所增加,但隊員把握機會的能力仍有所欠缺。如果迪奧普兩場比賽的機會都把握住,人和收獲兩連勝也不是沒有可能。

  “心裡很難受。”人和老將萬厚良在賽后接受採訪時很是失落,“聯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很不容易。前兩輪兩連敗對我們來講確實是一個比較困難的階段,但是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振奮起來。”

  的確如萬厚良所說,多名主力缺陣的人和現在正經歷困難期。劉健受傷還有羅歆能夠頂上,但朱寶杰、馬西卡、曹永競的缺陣令球隊本就孱弱的進攻線雪上加霜。此外,王剛出走國安后,人和上賽季引以為傲的右路進攻也失去了威脅。

  進攻打不開局面,斯塔諾也著急。下半時,他連續用張文釗和王選宏換下兩名首發邊前衛,但依然收效甚微。兩連敗,是缺兵少將的結果,也是斯塔諾時隔多年再戰中超交下的學費。

  接下來,聯賽將進入長達20天的間歇期,斯塔諾還有時間調整、磨合,等著傷員回歸。萬厚良表示,這個間歇期非常及時,球隊可以通過訓練和比賽尋找問題,盡快地回到正軌上。

  20天后回到豐體,他們將與國安上演賽季首場“北京德比”。對於這場比賽,斯塔諾強調,要以平常心來對待,“對我來說打國安也是一場平常的比賽,我們還是要改善這場比賽沒有做好的地方,好好備戰。”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