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執委會與組委會溝通會順利召開

2019年03月12日15: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執委會與組委會溝通會近日在萊西市體育中心順利召開。雙方就大會的籌備推進、賽事規劃、宣傳報道、志願者招募、人員接待、招商引資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展開積極磋商、深入探討、並凝聚共識。

經組委會和執委會初步磋商,確定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將於4月下旬正式啟動,各項活動和賽事持續至10月底,並將於7月底或8月初舉辦開幕式和論壇,10月底舉行閉幕式和會展。大會將設置20余項體育賽事,具體項目內容將在3月底隨本屆大會的總體方案一並確定公布。

本屆大會以貫徹綠色生態、促進體育旅游產業、突出城市特色、堅持國際標准辦賽、遵循高效節儉為原則。踐行綠色、低碳、環保的辦賽模式,提升環保節能意識,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堅持“體育+旅游”的模式,體育與旅游相互促進,全面促進萊西體育旅游產業的發展﹔進一步傳承2015年休閑體育大會傳統賽事項目,篩選深受地方群眾喜愛,符合本地實際且突出城市特色的比賽項目﹔立足賽事的國際屬性,項目選擇、辦賽標准、執行流程等全部參照國際標准執行﹔還將貫徹落實節儉辦賽會的精神,嚴格預算管理,控制辦會成本,在節儉、高效的辦賽原則下,舉辦一場高水平、有特色的體育盛會。

大會的招商策略也基本確定,組委會和執委會將共同致力於拓展本屆大會的贊助商群體,面向包括萊西本地以及全國性大中型企業招商。還將整合大會賽事資源以及主流媒體、流量媒體等廣告資源。針對企業分層次、分步驟開展招商工作,投放體量大的企業優先合作。此外,還將建立贊助層級體系,參照世界頂級賽事以及奧組委以往分層結構,設置TOP頂級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官方贊助、指定產品、支持企業等層級。

大會將面向全社會招募一支熱情、規范、高效的賽會志願者隊伍,針對賽會各項活動和賽事進行系統的培訓,以便志願者能提供專業、高效的志願服務。志願者們需具備一定的大型賽事或活動的志願服務經驗,將服務於賽事及開閉幕式、論壇、會展等活動。針對部分專項賽事,將通過嚴格的流程篩選,招募具備特殊能力及技術的專項志願者。

為保障大會及賽事現場安全,初步確定依據對現場的考察,綜合公安安保意見,制定詳細的安保方案,部署充足的安保力量以保証賽事順利舉辦。還將進一步做好應急預案,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夠迅速啟動預案,協調相關人員對事件現場控制、人員救治以及善后處理等工作。為保証參賽選手的身體健康,根據各個比賽項目需求,制定相應的醫療救護方案﹔建立完善的醫療保障系統,對各個比賽項目提供相應的醫療保障,如救護車、醫護人員、定點醫院、AED保障等。

人民網作為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主辦方之一,將根據大會的總體進度做好相關宣傳報道工作,初擬3月下旬推出PC端官網,網址屆時對外公布,大會的籌備進程、工作動態和賽事相關內容將及時在官網公布。

相關鏈接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新聞發布會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