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太極拳好”科學實証班成功舉辦

2019年04月15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紀念鄧小平題詞“太極拳好”40周年,助推健康中國發展戰略,為期三個月的“太極拳好”科學實証班成功舉辦。

太極拳好科學實証(1)班開班儀式

本次科學實証班由《世界太極拳藍皮書》編輯部主辦,王其和太極拳協會、“太極療”公司聯合承辦,北京大學體育部、清華大學武術研究中心、北京體育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科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遠程會診中心等單位的科研人員合力支持。

“太極拳好”科學實証班課程以太極拳教學為切入點,以太極文化修煉和養生調理為中心內容,全方位開展健康管理和太極修養,使參訓學員既能充分感受到太極拳好,還能明白其原因所在。實証班學員既是參訓人員,也是實証對象,與研究人員一起學習訓練,一起研究,通過學術研究共同見証“太極拳好”。

站樁

本期實証班學期3個月。從2019年1月5日至2019年3月23日,每周授課1次,時長2-4學時。主要授課老師有國家非遺項目王其和太極拳代表性傳承人李劍方、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李煥喜和中國女醫師協會秘書長任在晉。

李劍方老師授課

該班學員體檢由解放軍總醫院遠程會診中心主任鄭兵安排進行。該班安排開班前和結課后兩次體檢,分別出具體檢報告形成對比數據。教學期間,學員佩戴必要的穿戴設備進行數據採集並及時上傳,作為實証數據資料。

鄭兵主任分析數據

該班班主任由北京體育大學李勇勤教授擔任,班長由北京門頭溝體育商會會長劉柏博士擔任,副班長由北京體育大學汪毅博士后、太極療公司任娟助理、《世界太極拳藍皮書》編輯部彭麗雲助理三人擔任。助教由《世界太極拳藍皮書》編輯部王童飛助理擔任、財務負責人由工商銀行翠微路支行金詠梅經理擔任。

經過三個月的培訓和習練,學員們個體健康狀況均有明顯改觀,體症指數趨於正常,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太極拳的獨特魅力。

結課合影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