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青訓理念先進實現跨越式發展 恆大足校進入收獲的季節

2019年04月2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正在進行的2019賽季青超聯賽U19A組比賽中,恆大二隊以10輪不敗戰績高居積分榜首,這支隊伍是以恆大足球學校畢業生為班底,以上賽季青超聯賽U19B組冠軍身份升入A組,這也預示著恆大足校開始進入收獲的季節。而恆大足校能在短短7年間實現跨越式發展,與世界豪門皇馬的全方位合作不無關系,引入了先進的青訓理念和訓練方法,“一條龍”培養體系、精英生全免費政策等非常具有開創性和獨到性的辦學理念和青訓模式。

恆大足校國內教練團隊

恆大集團於2010年進入足球領域,2011年就在廣東清遠建設了世界規模最大、硬件設施一流的新型足球學校。2012年9月,恆大足球學校建成開學,2014年10月設立恆大西班牙足校。恆大足校以“振興中國足球 培養足球明星”為辦學目的,實施國際領先的青訓模式,引進西班牙皇馬俱樂部的世界頂級教練團隊,搭建高水平國際競賽平台,培養9-18歲的優秀足球人才。

在恆大足球學校,名帥裡皮出任學校顧問,親自指導、定期督訓。從精英球員入學開始,由世界豪門皇家馬德裡俱樂部選派頂級教練團隊實施“PK制”執教模式,既良性競爭,激勵外教團隊展現最佳水平﹔又博採眾長,讓球員不出國門接受世界級足球培養,快速提高專業技能﹔西班牙足校則由曾獲歐冠冠軍俱樂部的最頂級教練團隊執教,運用世界領先的訓練方法,打通星光大道“最后一公裡”。

恆大西班牙足校U17隊迎戰鹿島鹿角蔣維朗在對方緊逼之下護球

記者曾多次深入恆大足校採訪,發現不同於傳統足球培訓機構,恆大足校實施5年國內特訓+5年海外深造的“一條龍”培養體系。9-13歲的孩子在恆大足校接受皇馬頂級教練團隊培養,夯實技術基礎,發掘個人特長,匹配國際高水平賽事,提升個人技戰術和團隊作戰能力,達到全國一流水平。13歲以上的優秀學生每年有25名被選拔到恆大西班牙足校深造,13-18歲每個年齡段建制25人,恆大西班牙足校共有精英生125人。13-18歲的球員在西班牙足校留學五年,接受足球強國原汁原味的強化提升和國際頂級賽事實戰淬煉,具備優秀職業球員水平,可進入恆大或國內外知名俱樂部。

恆大西班牙足校聘請多名曾長期執教皇馬、馬競梯隊,培養出多位國際著名球星的西班牙頂級青訓教練執教。西班牙足校建校以來,各梯隊進步明顯,共獲歐洲國際杯賽冠軍7個,2018賽季取得3冠2亞1季,其中U17隊獲“馬德裡青年杯”冠軍、U16隊獲“阿爾科伊國際杯”冠軍,曾擊敗阿根廷國少、皇馬梯隊的U15隊獲“巴德貝巴斯國際杯”冠軍。

恆大足校舉辦的“恆大杯國際冠軍賽”

為進一步提升恆大西班牙足校每個年齡段學生競技水平,2019年起,恆大每年專項投入5000萬元,舉辦“恆大杯”馬德裡足球冠軍賽,邀請馬德裡同年齡段最高級別聯賽隊伍參賽,每年兩賽季、賽期十個月,確保西班牙足校13-18歲每個年齡段的學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質量、高強度的比賽,每個年齡段每年參賽48場,目前比賽已經進入到第15周比賽,春季賽決賽將於6月在馬德裡舉行。

據悉,辦學以來,恆大足校已累計投入超26億元,已獲63項重大賽事冠軍,309人次入選中國國青、國少隊,入選各年齡段恆大俱樂部梯隊的球員近百人,輸送各層級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布格拉汗、羅涵博文、蔡明民等年輕球員進入恆大俱樂部一線隊,張琳艷更是入選中國國家隊並登場。單是2018年,恆大足校就獲得了19項重大賽事冠軍、9項亞軍和12項季軍,斬獲青超聯賽8項年度大獎,共117人次入選中國國青、國少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