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近4年進0球丟12球 巴薩淪為歐冠“客場虫”

鄧涵予
2019年05月08日08:5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4年進0球丟12球,巴薩淪為歐冠“客場虫”

  利物浦的大逆轉令人瞠目結舌,同樣令人驚詫的還有巴薩在客場的低迷表現。一場0比4失利后,無論是梅西、蘇亞雷斯還是巴薩全隊,都在各項數據上淪為“客場虫”。

  《你永遠不會獨行》的歌聲響徹安菲爾德,而梅西一臉落寞,獨自走下球場。盡管在首回合“梅開二度”並將巴薩生涯進球紀錄刷新至600球,但在客場安菲爾德,梅西丟掉了主角光環。

  此役,巴薩一共獲得了8次得分機會,梅西奉獻了5腳打門,並制造了3次威脅。可以說,巴薩的攻勢由他一手策劃,但距離進球還是差了一步。梅西已經連續6個賽季未能在歐冠淘汰賽客場取得進球了,上一次進球還要追溯到2013年4月對陣巴黎聖日耳曼的比賽。

  比梅西稍好一點,蘇亞雷斯的歐冠客場“進球荒”持續了18個歐冠客場。本場比賽,蘇亞雷斯曾接到梅西直塞球,獲得單刀機會,但他的射門被阿利森扑出。其余大部分時間,蘇亞雷斯隻專注於和利物浦后腰法比尼奧斗氣,卻弄丟了自己的射門靴。

  一直以來,梅西和蘇亞雷斯都是巴薩進攻的最大保障,但兩人在客場習慣性啞火也必定會令球隊陷入困境。至此,巴薩已經連續4個賽季無緣歐冠決賽,4次被淘汰的輪次中,客場作戰全部落敗,打進0球卻丟掉12球。0比4被利物浦逆轉后,巴薩歐冠“客場虫”的帽子暫時摘不掉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