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馬劍

“熙誠杯”2019北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精英賽成功舉行

2019年05月27日13: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熙誠杯”2019北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精英賽成功舉行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記者馬劍)2019年5月25-26日,全國太極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動-2019太極拳公開賽(北京站)暨“熙誠杯”2019北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精英賽在北京廣安體育館成功舉行。

本次賽事作為2019太極拳公開賽(北京站)賽事活動,並與北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精英賽同時舉辦,旨在推進北京武術太極拳發展,助力西城區創建“全國武術之鄉”。北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在西城區已落戶三年,全市各武術機構積極參與,累計近3000人現場參賽,全面促進了西城區武術太極拳的發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西城區著力把本次賽事打造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武術太極賽事品牌。

西城區體育局局長包川介紹,自2018年,北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引入了互聯網賽事形式,賽制設置了網絡賽和精英賽,擴寬了參賽區域,擴大了參賽群體,提升了賽事水平,賽事關注率得到顯著提高。2019年,北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網絡賽共有全國21個省份1628人參賽,上傳視頻2463個,視頻點擊達46萬次,社會關注愈百萬人次。經過網絡賽優選,本次比賽有893人參賽。

比賽總裁判長張繼東表示,太極拳是我國博大精深的優秀傳統文化的具體體現,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增強文化自信起著重要作用。習練太極拳不僅能強身健體,修身養性,而且有利於家庭和諧社會和諧。本次比賽共設置了各式太極拳競賽、傳統套路及器械項目,細化了年齡分組,共有1280個項次,共決出151個冠軍。每個項目冠軍獲得者經優選將代表北京賽區參加今年10月在陝西省寶雞市舉行的全國太極拳總決賽。

獲得女子老年組規定套路吳式太極拳第一名的朱燕麗說“我從1996年開始學習太極拳。至今,在北京市,北京國際邀請賽和全國太極拳公開賽上獲得20多項第一或一等獎。正是太極拳的獨特魅力,一直鼓舞著我”。

西城區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孫碩表示,西城區正全力創建 “全國武術之鄉”,積極推進武術太極拳運動的開展,使之成為西城百姓全民健身運動的重要項目,助力健康中國戰略和首都文化中心建設,希望通過本次賽事,交流武技、廣交朋友,共同推進武術太極拳事業的發展。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主辦﹔北京武術院(北京市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承辦﹔北京市西城區武術和棋類運動管理中心、北京無極乾坤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