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艱難贏下“京城德比”

趙曉鬆
2019年07月18日09: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艱難贏下“京城德比”

國安外援奧古斯托打入反超比分的點球。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隊史第700場中國頂級職業聯賽比賽中主場2比1險勝北京人和隊,艱難贏下“京城德比”。盡管國安隊和人和隊在積分榜上排名差距懸殊,且人和隊派出多名替補隊員,但“御林軍”贏得並不輕鬆。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賽后坦言,本隊贏得並不漂亮。

奧古斯托罰進點球救主

本輪之前,國安隊積45分排名積分榜榜首,人和隊則與天津天海隊同積11分墊底。巨大的保級壓力之下,人和隊主帥普拉薩本場比賽雪藏了多名主力隊員,為后面更加關鍵的“保級戰役”留力。

開場后,祭出最強陣容的國安隊很快佔據優勢。第六分鐘,金泰延左路精准傳中,小將王子銘禁區內高高躍起頭球攻門,將球頂進死角,國安隊1比0領先。不過,領先后國安隊遭遇打擊,第23分鐘,在拼搶中受傷的外援比埃拉無法堅持,被剛剛踢完非洲杯歸來的前鋒巴坎布換下。這一調整后,國安隊雖然增加了鋒線沖擊力,但中場控制能力下降,很難組織有效的攻勢。

易邊再戰,國安隊仍然提不起進攻節奏,反倒是人和隊在穩住陣腳后開始加強進攻。第61分鐘,人和隊在禁區前沿獲得任意球,迪奧普的射門打在防守隊員身上后折射入網,人和隊將比分扳平。

此后人和隊士氣大振,張文釗、迪奧普連續利用反擊制造威脅,一時間國安隊門前風聲鶴唳。如果比賽以平局收場,國安隊就將讓出積分榜榜首位置。不過第78分鐘,人和隊曹永競禁區內解圍時犯規,國安隊獲得點球機會。關鍵時刻,奧古斯托穩穩地將點球罰進,再次為“御林軍”超出比分。也正是憑借這個進球,國安隊主場險勝人和隊。

比埃拉初步診斷為肋骨骨折

“這是很關鍵的勝利,過程確實也比較艱苦,我們在場上確實有些不順,但勝利還是實至名歸。”施密特賽后表示,球隊開局階段雖然發揮不錯,但本可更早地打入第二球。下半場人和隊任意球破門后,國安隊能在時間所剩無幾的情況下通過點球再次超出比分,也格外不易,“這場球確實贏得不漂亮,但拿下3分很重要。”

昨晚賽后有消息說,在比賽中受傷的比埃拉肋骨骨折,或將缺席本賽季剩余的比賽,當被問及此消息是否屬實時,施密特苦笑著說:“看來消息傳得確實很快,通過互聯網真是知道得很多,但准確的結果現在沒辦法告訴你們。”昨天晚些時候,中赫國安俱樂部發布公告表示,比埃拉目前的傷勢情況初步診斷為肋骨骨折,需要根據進一步的臨床觀察確定傷情及恢復時間。俱樂部會根據最終的確診報告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雖然輸球,但普拉薩賽后認為,本場比賽球隊在人員條件有限的情況下,仍然踢得可圈可點,“隊員們把之前的斗志和硬朗打法都找回來了,這樣的比賽能幫他們重塑信心。我負責任地說,如果大家每場都拿出這樣的勁頭,我們還是很有機會在中超生存下去的。”

普拉薩坦言,球隊扳平比分后確實曾想過贏下比賽,“但是很不走運,我們連續兩場比賽都在禁區內出現了無謂的犯規。另外我回歸后的兩場比賽,我們得到了一張紅牌,被判罰了兩個點球,這些細節都是需要改進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