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1比2不敵山東魯能 衛冕冠軍國安足協杯出局

趙曉鬆
2019年07月25日07: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冕冠軍國安足協杯出局

在昨晚進行的一場本年度足協杯1/4決賽中,北京中赫國安隊經過120分鐘苦戰,最終在客場1比2不敵山東魯能隊,就此止步八強,無緣衛冕。

與魯能隊的較量是國安隊在7天內的第三場比賽。密集的賽程,以及比埃拉、張稀哲兩名中場核心的缺陣,讓主帥施密特本場比賽選擇以守為主,在首發陣容中同時派上金玟哉、於大寶、於洋和雷騰龍4名中后衛,並“雪藏”了進攻核心奧古斯托。

開場后,國安隊主動讓出控球權,以守為主,人員齊整的魯能隊很快掌控主動權。上半場補時階段,魯能隊右路低平球傳中,外援格德斯禁區內抽射破網,助本隊1比0領先。這是格德斯本賽季第三次攻破國安隊球門,近一個月前,正是憑借他的兩粒進球,魯能隊在中超比賽中主場2比0擊敗了國安隊。

易邊再戰,國安隊並未放棄比賽,替補登場的金泰延激活了球隊的邊路進攻。第64分鐘,國安隊獲得角球機會,巴坎布接朴成傳中后頭球攻門得手,將比分扳平。這是巴坎布時隔56天后再次為國安隊取得進球。

眼見球隊有望贏下比賽,施密特換上奧古斯托放手一搏。比賽最后時刻,國安隊也展現出了旺盛的斗志和拼搏精神,並多次創造機會。第90分鐘,巴坎布禁區內的推射擊中立柱彈出,國安隊錯失“絕殺”良機。90分鐘比賽結束,雙方戰成1比1,比賽被拖入加時賽。加時賽中,外援佩萊在第97分鐘打入一球,魯能隊2比1領先。此后,拼盡全力的國安隊多名隊員受傷、抽筋,無力再次扳平比分,最終客場飲恨,足協杯衛冕之旅就此止步。

“今天我們所有人都盡力了,也都做到了最好,如果常規時間最后的機會能把握住,結果可能就會不同。”施密特在賽后發布會上表示,魯能隊在加時賽中抓住國安隊后防線上的一次走神,打入了制勝球。

本場比賽國安隊的首發陣容一度在球迷中引發爭議,對於變陣,施密特解釋說:“這是我們在困難的情況下能排出的最佳陣容。連續客場征戰對隊員是個挑戰,奧古斯托也有小傷,所以沒有首發。后防線上則是針對魯能隊的高空球打法做出的調整。”施帥認為,球員對新陣容適應得非常好,“我對大家的表現非常滿意,但是可惜沒能打入制勝球,足球比賽有時就是這樣,我們隻能接受這個結果。”

在最近幾場比賽中,國安隊多次錯失破門良機,施密特承認,目前球隊在把握機會方面出現了問題,但整體看,球隊仍然走在正確的軌道上,“在把握機會方面,我們近期做得不太好,但在適應、掌握比賽節奏方面還是不錯的,如果以后還能像今天這麼踢,我不會擔心球隊。”

盡管施密特對陣容進行了輪換,但經過一場120分鐘的苦戰,國安球員體能仍然消耗很大。本周六,國安隊將在中超賽場上客場挑戰河南建業隊。談到接下來的比賽,施密特說:“昂首告別足協杯后,接下來我們要全力准備聯賽。與建業隊的比賽會很難踢,不過大家放心,在鄭州我們也會全力以赴爭勝。”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