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閉幕

3.3萬余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2019年08月19日19: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太原8月18日電 (記者劉揚濤、孫亮全、姚友明)18日晚,隨著青運聖火緩緩熄滅,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在山西太原閉幕。

從1月14日單板滑雪平行項目開始,到閉幕式結束,二青會比賽長達7個多月,共設49個大項、1868個小項,來自全國34個代表團的3.3萬余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在開閉幕式期間,共有1.2萬余名運動員匯聚山西、同場競技。

據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介紹,本屆青運會創造了一批好成績。在場地自行車、射擊、舉重、田徑等項目上,共有2人1隊破2項全國紀錄、平1項全國紀錄﹔共有3人1隊破4項全國青年紀錄﹔共有2人3隊破4項全國少年紀錄。

李建明在二青會閉幕式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通過本屆青運會,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得到了鍛煉和檢驗。一些運動員在異常激烈的競爭中表現出良好穩定的心理素質﹔一些運動員面對強手的追逐與挑戰頂住了壓力,大膽超越,取得了個人的最好成績﹔一些運動員在落后的情況下不氣餒、不放棄,堅持到底,完成比賽,體現了頑強的意志和良好的作風﹔國家隊適齡運動員表現穩定,為東京奧運會備戰進行了高水平練兵。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說,二青會實現了“精彩、惠民、難忘”的辦賽目標,進入“后二青”時代,山西將認真總結辦會經驗,再接再厲,在新的起點上不斷創造新的輝煌,繼續為中國體育事業做出貢獻。

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於2023年在廣西舉行。

本版制圖: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9日 07 版)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